DAY0 7/25()

做最後的準備。上午要在家陪姊姊的小孩,所以預定下午要去捷安特裝車架。

D打電話來說她老公說,第一天不管騎到哪裡,只要我不行了,打電話求救,他可以開著他們家的瓦斯車,連人帶車一起幫我載到新豐,在千珮家巷口放我下來,讓我從巷口自己騎進去。當然他也說他一定保守秘密之類的話,反正讓我覺得又貼心又生氣,真是看不起我,好歹我去年也騎過沒變速的耗能車從新店到淡水ㄚ~


下午因為太陽太大而決定傍晚再去裝,沒想到新店下起了磅礡大雨。五點了,雨還在下,可我堅持著,若再不去的話天就變暗了,裝好車架回來我還必須要裝車燈還有試包包上架的準備和檢查。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如和美美八月中旬要去澳洲度假打工一年,美美在六月時提出他們準備要騎腳踏車環島一事,我沒正面答應或拒絕,只說到時候再說。

因為去年暑假騎機車環島,知道天氣酷熱難耐,也看過很多被晒到不行的單車環島騎士,我要是被曬成那樣,我想家裡的媽媽姊姊,還有Mike先生都會唸我唸到不行的吧!!

七月中的星期六去台中找美美(其實是要去逢甲買鞋啦!!)美美提到再過八天他們就要環島一事,問清楚預定天數及大約行程,及他們預訂到宜蘭住的時間。

美美問說:你真的不去嗎??

維琪想了一下:可以是可以,不過星期三小朋友們要上YAMAHA,我需要有人代替我的位置陪小朋友,不然就是要向姊姊請假…(陷入苦惱中)

美美使用小聰明:可以問雪兒嗎??(美美的應變能力真的很好)

維琪欣喜:對ㄟ,我都忘了雪兒還住新店,問問看說不定可以喔~

於是,凌晨十二點撥了雪兒的電話,雪兒雖沒接,但卻迅速回電。說明有事相求後,雪兒答應原則上OK,星期一上班時再確認班表OKOK。當然也另外告誡我,半夜打電話很嚇人,不要沒事這麼晚打啦!!嘻嘻嘻因為太興奮而忘了時間啦!!

星期天請MikeMike弟的捷安特21段登山車運送到新店(其實是坐捷運來的啦!!因為我週日很晚才會回到台北,而週一到週五單車不能上捷運,所以只有請求Mike協助。)

就這樣,星期一一方面和雪兒確定OK,另一方面和美美一起逛台北世貿有運動休閒用品展,所以就大肆採購啦!!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 擁抱代表真心
請緊緊抱著我的身軀
不要吝嗇給我溫暖

如果 牽手代表真情
請牢牢握著我的雙手
說什麼都不能鬆開


祝我們不管在一起幾年都快樂!!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陸分享了一個好玩的網站~
我的書櫃(網址如下)
http://www.anobii.com/
原本註冊時並不覺得有趣
想著又要塡一堆資料而興趣缺缺
加入後卻發現書本資料可由書背面的ISBN輸入而帶出書的資料
不必一本一本的輸入書名~哇!!超聰明的!!

陸陸由網站建立書櫃來確認自己的書的狀況及回憶某些書流落何方
我還被陸陸追討一本很久之前借過的侯文詠極短篇(印象中是有還,不過回台北再確認吧~)
我則由整理書櫃來回憶年輕,就順便整理宜蘭家的書櫃囉!!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ke前幾天講電話時說到上網玩姓名學配對的事,他很高興的說我們兩個配對是滿分,一百ㄟ
我因前幾天和他有口角還沒氣消,所以糗他說"是百分百不合吧"

昨天他無聊的幫我和郭台銘配對,回報消息說是只有50分之類的
我在電話裡無理取鬧,郭台銘,我為什麼要和郭台銘配對阿
Mike說郭台銘那麼有錢,當然要看看有沒有嫁入豪門的命
我依舊無理取鬧,他那麼老了又不帥,要也要中華賓士的那個(一時間想不出名字),Mike倒是很聰明的接了嚴凱泰。對阿~要也要帥一點的阿!!
Mike想想說,那明天幫你和金城武配對看看好了!好阿好阿,至少比較帥啦!

我無聊的上網搜尋,一配對之下果然是100分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09 Tue 2009 08:34
  • 早餐

因為不用上班,現在每天晚上都到半夜2點左右睡覺,昨天晚上也是。

早上七點半,硬撐著想睡覺的身體,特別起床幫小朋友弄早餐。
早餐其實很簡單,不過是白吐司塗上薄薄一層美乃滋。(昨天是塗草莓果醬)
小妞很開心的到廚房陪我,並為我的動作做說明"現在擠上美乃滋,現在把美乃滋塗開,現在對折放進袋子裡,完成!!"我把第一份弄好的早餐交給她,她喜孜孜的說謝謝。

接著我又弄一份要給家裡的小帥哥,弄好交給他並叮嚀一定要在上午吃完,帥哥哩哩拉拉說了一堆,說什麼要在數學區沒時間,又說他上午要做工作沒時間,總之就是沒時間吃早餐。
我心裡想:小朋友要做什麼工作會到不能吃早餐呢?緊接著想著他應該是不想吃吧...
此時黃媽媽出現,聽帥哥解釋之後盯他,你今天要去參觀國小,不會要做什麼工作。而且這一點土司你在車上就可以吃完了,不會沒時間。
我小聲的和黃媽媽說,也許是因為他不想吃...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早就搭計程車到機場,要回台灣囉!!到香港機場也忍不住瘋狂的買了給自己的紀念品,哈哈哈!!
另外,我的雙腳(大腿和小腿),因為太乾躁的關係而發癢,洗澡時我瘋狂的抓,最後雙腳外側充滿手指抓傷造成的黑青。回到台灣還因為這樣去看醫生(因為不確定是否是這樣造成),醫生看到就問我是否有去讓人推拿或按摩。FISH說~哪有人會對自己下手下這麼重的阿....因為太癢了阿!!而且我也想不出別的理由會造成這樣的瘀青了~

另外還有北京人的優越感還沒介紹,Mike弟說,在中國的人,有北京的戶籍,等同於在台灣的人有美國綠卡。這樣的比喻,就很清楚的知道有北京戶籍的人是多麼的驕傲了!!聽說連徵婚的條件裡,有北京戶籍的人一定要寫上去,因為,那可是大大的加分阿!!(目前聽說他們的大學率取分數有保障北京人,其餘的優厚條件,或許要真正是北京市民才會知道的吧!!)

另外,北京的交通,因為近期經濟的發展讓一般小客車的數量增加很多,所以北京的車輛是有限制車牌的尾數號碼上路的,每天都有二種車牌尾數不能上路,星期一至星期五,假日則是沒有管制,以達到上下班時間交通順暢的目的。不過到過中國的人都知道中國人開車的橫衝直撞,是我們無法融入的。也許是交通管制的法規不嚴,或是人口真的太多了難以控管,大家都是以不追撞不碰觸到為最高原則,其他,就沒有別的原則了吧!!連行人、騎腳踏車的人過馬路,都是只要能通過就行,沒有別的了!所以我常常看到讓我捏一把冷汗的鏡頭阿!!我只能用"亂中有序"來形容這裏的交通了!!

整體來說,我喜歡北京,他有首都的繁華,有奧運的新建設,也保留了古城的風貌,多了中國文化的內涵。和上海相比,雖然北京的晚上也是充滿了燈製的裝飾,但一樣高聳雄偉的建築,他沒有上海的華麗,卻多了首都的大器。(因為中國我只去過蘇州、揚州、上海、北京,所以只能拿上海來比較了)

首都畢竟是就是首都阿~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運會場(鳥巢、水利方、巨浪)-頤和園-國外小商場

一早7點就出門,搭了公車和捷運到鳥巢,由於還很早,所以人潮不是太多,用北京的一卡通搭公車,單段只要RMB0.4(真的感嘆好便宜ㄚ!!)換捷運的時候和Mike弟聊了一下關於進捷運包包需要過X光機的問題,平常上班人多又趕時間,不會很亂嗎?Mike弟說,偶而的確有暴民出現,不過黨自有辦法,你要相信黨的力量。哈哈哈哈~我簡直笑開了!


往奧運會場的捷運線是新完成的,所以比昨天搭的路線新很多,也比較有特色,在捷運上,坐在旁邊的年輕妹妹還問我到鳥巢是要坐到哪一站?聰明的Mike弟在一旁馬上很上道的幫我回答,聽起來她們是從外地來的,怎麼我看起來像北京當地人嗎

出了捷運,風超級大,天氣也真的好好,鳥巢也好大喔!!不過我比較喜歡水立方,尤其它的特殊材質像泡泡,真的是太美了~我喜歡夢幻的東西。鳥巢就像是鳥巢,由很多樹枝做成的鳥巢,也是很棒的建築。

問Mike弟,怎麼這裡的花都開的這麼美阿,幾乎都是在盛開狀態中,也聊到奧運開幕時只有鳥巢水立方這裡的天氣時晴朗的,其他周圍都下傾盆大雨,Mike弟理所當然的說,當然是黨要求的阿!不要忽視黨的力量,黨要你開花,你怎麼能不開呢?(當然是開玩笑的,卻讓我笑的很累),也說他有聽過藍天政策,就是一年365天裡面,黨要求要有250天在首都能看到藍天。我困惑的說,真的嗎??要怎麼讓天氣可以一直是藍天呢?Mike弟說,他也只是聽說,不能確定真實性,不過他的確在北京很少遇到下雨就是,至於要怎麼做才能藍天,那是科學家會想辦法的事,中國人口這麼多,集思廣益怎麼會有想不到的方法呢!    是阿!中國人口這麼多,天塌下來有高個子擋著,我們又何必擔心。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慕田峪長城-天壇公園-世貿天價-秀水街-王府井大街

今天預計上午八點半出發,所以理所當然睡比較晚,直接包車前往慕田峪長城(RMB500)。
一路上坐很久,從北京的市區到郊區,也花了近一個半小時才到。高速公路上看到幾輛沒有車牌的車子,很詭異,也看到迎娶的車子,車上掛著紅彩帶,和台灣的很類似,不過他們的車牌上竟然也用紅布將車牌蓋住,紅布上面寫百年好合之類的吉祥話,我想,這在台灣應該會被罰款吧~即使結婚也不可能不秀車牌吧...
八達嶺是長城最有名氣的一段,慕田峪則是修復的最完善的一段,也是地勢起伏最高的一段。

先討論去回問題,因為纜車和滑車各在長城的一端,圖式如下,其中A是纜車處,B是滑車處,C是最高點,X是中繼點,可以爬上塔休息的位置。
A------------------X-----B-----C
通常,大家都是從A上,走到B,由B下,這樣應該是最順的。所以我和Mike決定要A上B下,而Mike媽擔心滑車會危險,所以Mike媽決定A上到X吃東西,再走回A,由A下,所以Mike弟要陪她。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安門-紫禁城-景山公園-中山公園-人民廣場-國家大劇院-老舍茶館

北京因為緯度高的關係,不到五點天就亮了,晚上快八點天色才漸漸變黑。
今天是星期五,我們安排的行程是要逛紫禁城,紫禁城八點半左右開門,住的地方離紫禁城並不太遠,但考量到上班的尖峰時間,我們預計七點十分出發。天剛亮,Mike媽起床問Mike弟是否該起來了,Mike弟看手錶,說~還不到五點,這麼早起來做啥?Mike媽又進去睡,約莫又過一小時,Mike媽又出來問Mike弟,那時AM5:50,Mike弟起床,大家配合Mike媽,起床梳洗~ 我因為環境不熟所以也沒有多賴床,人是醒了,但身體還是很想睡,還好本身沒有起床氣,所以心情並不會太糟糕。

七點十分準時出門,和預估的一樣,八點多到。首先先至天安門,天安門是紫禁城的外城牆,憲兵、警察、便衣都超多人的,我們在旁邊的洗手間上廁所,發現廁所的鎖都壞了...,不過這是在北京五天下來唯一廁所的鎖都壞掉的地方,本來大扣分的,但五天下來的唯一,就覺得還好了!!

直接進入紫禁城,也租了語音導覽,租金只要RMB10,真是便宜又方便。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