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搭計程車到機場,要回台灣囉!!到香港機場也忍不住瘋狂的買了給自己的紀念品,哈哈哈!!
另外,我的雙腳(大腿和小腿),因為太乾躁的關係而發癢,洗澡時我瘋狂的抓,最後雙腳外側充滿手指抓傷造成的黑青。回到台灣還因為這樣去看醫生(因為不確定是否是這樣造成),醫生看到就問我是否有去讓人推拿或按摩。FISH說~哪有人會對自己下手下這麼重的阿....因為太癢了阿!!而且我也想不出別的理由會造成這樣的瘀青了~

另外還有北京人的優越感還沒介紹,Mike弟說,在中國的人,有北京的戶籍,等同於在台灣的人有美國綠卡。這樣的比喻,就很清楚的知道有北京戶籍的人是多麼的驕傲了!!聽說連徵婚的條件裡,有北京戶籍的人一定要寫上去,因為,那可是大大的加分阿!!(目前聽說他們的大學率取分數有保障北京人,其餘的優厚條件,或許要真正是北京市民才會知道的吧!!)

另外,北京的交通,因為近期經濟的發展讓一般小客車的數量增加很多,所以北京的車輛是有限制車牌的尾數號碼上路的,每天都有二種車牌尾數不能上路,星期一至星期五,假日則是沒有管制,以達到上下班時間交通順暢的目的。不過到過中國的人都知道中國人開車的橫衝直撞,是我們無法融入的。也許是交通管制的法規不嚴,或是人口真的太多了難以控管,大家都是以不追撞不碰觸到為最高原則,其他,就沒有別的原則了吧!!連行人、騎腳踏車的人過馬路,都是只要能通過就行,沒有別的了!所以我常常看到讓我捏一把冷汗的鏡頭阿!!我只能用"亂中有序"來形容這裏的交通了!!

整體來說,我喜歡北京,他有首都的繁華,有奧運的新建設,也保留了古城的風貌,多了中國文化的內涵。和上海相比,雖然北京的晚上也是充滿了燈製的裝飾,但一樣高聳雄偉的建築,他沒有上海的華麗,卻多了首都的大器。(因為中國我只去過蘇州、揚州、上海、北京,所以只能拿上海來比較了)

首都畢竟是就是首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