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媽媽一起去養老院看外公,心情出乎意料的糟!!


媽媽第一次從養老院看外公回來時已經大哭過了~當時雖然無力,仍能安慰媽媽幾句~

而這次自己去看時,鼻子酸了,眼框濕了,我再也說不出安慰的話了。


我努力的不看外公以免被發現自己的難過,而外公卻在擦眼淚了

外公明明好好的,只是不方便行走(行走需要人攙扶),卻得一直坐在輪椅上

明明是有假牙可以吃飯的,卻不能戴而變成得吃流質食物(還用針筒灌食><')

明明是個意氣風發的長輩,卻只能呆坐在那裡的任人擺佈

外公沒有了之前的霸氣,卻多出無辜和委屈

我真的真的好捨不得


我親愛的外公~

我和媽媽都知道你想回家,可是我們真的沒辦法~

舅舅舅媽不打算再請外傭照顧您~我們沒能出錢,也不能說些什麼。


我來想想辦法說服爸爸,看能不能把你接來家裡住~


環境沒有不好,只是我們捨不得

照顧的人沒有不好,只是我們捨不得

外公沒有了牙齒,沒能進食,瘦了一圈~

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們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