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新加坡(馬來村、忽洛、牛車水、克拉克碼頭)

昨天半夜下大雨,我,沒來由的想念宜蘭...

今天的計畫是,先去小印度的大商場(要寄包包的那間)逛逛,美美想買指甲剪!!
再到旁邊的百貨公司坐免費的接駁車,看能坐到哪裡就到哪~
晚上和小香碰面吃晚餐。

出發時和美美討論說~那先到百貨公司看看接駁車的時間再去逛商場,這樣比較好掌控時間~
在我們討論出要搭哪條路線的接駁車時,那條路線的接駁車正好來了,而我神經緊張的抓著美美衝出去搭
完全忘記還要逛小印度商場這件事(事後美美提起,我才發現我真的神經緊張ㄟ

在接駁車上問了司機先生,他介紹我們去一個地方叫忽洛(BEDOK) 
他說那裡有免費接駁巴士到三個大賣場,賣場的東西都很便宜,我們一定會滿意。
(事後想想,那三個賣場都是給當地人買生活用品的,對當地人來說便宜,可是對我們來說好像沒那麼實用(我們不可能搬家具或是帶生鮮食品回台灣吧!!),不過,過當地人的生活,逛不是觀光客逛的地方,其實也是很有趣的!!)    

坐接駁車到了馬來村附近,結果在附近的街道逛逛,有賣馬來人衣服的攤位,不過他們的傳統服飾,我想除了頭巾比較吸引我之外,其他都還好。 
說附近其實也走的挺遠,我們在馬路旁拿著地圖,決定問路。 
結果問到一個黑人,她說她也不知道。 
這時,竟然有一部車子停下來,駕駛座是會講華文的媽媽,副駕駛是阿嬤,後面載著二個小孩。 
他們搖下車窗,媽媽問我們需要幫忙嗎!! 
我們簡直受寵若驚阿!!
我們問了一下地圖上的標誌~媽媽也回答了我們大約的位置。然後,她們就開走了~真的是為了幫我們而停車的阿!!
新加坡人全民拼觀光,我從內心實實在在的感受到阿!!


後來隨便亂走了一段路(其實也挺遠),就決定坐公車去接駁車司機介紹的地方(忽洛BEDOK)

忽洛其實有點類似轉運站

旁邊還有許多賣小吃的(價位上相對便宜)

先是看到很像印度人賣的漂亮糕點,

三個新幣一塊,可以接受,一人就選了一個,第三個就請老闆選最受歡迎的。
結果~最受歡迎的果然最好吃,我選的大紅色的,吃了一口就向美美求救了

味道怪,口感也怪,都怪我不好,不該用外貌來挑選

後來看到再過去一點有許多賣主食的攤販。

我們看到炒蘿蔔糕,有分黑的或是白的


問老闆後才知道,白的是鹹的,黑的是甜的。



先點了一份白的,它不僅是炒蘿蔔糕而已,還有蛋及一些配料,好好吃ㄚ!!
美美看著旁邊的人及隔壁桌很多人都點黑的,她說黑的可能比較道地,所以我們又點了黑的。 

結果~也還不錯啦!!只是口味上甜的比較不耐吃,而且吃起來偏油。 

而且在看看旁邊的人點的,明明點白的人就很多ㄚ~
我們一致認為,白色獲勝!!

後來我又點了炒粿條

這間炒粿條吃起來有點油,想想還是機場的好吃。 
不過機場的價格太讓人驚嚇,所以很難分勝負!! 

吃飽了,坐接駁車到三個大賣場

接駁車還挺多人搭的,班次也不少,只是外觀超低調的,不仔細看前面的牌子,很難知道它是接駁車阿!!

Giant生鮮百貨、IKEA(沒進去)和COURTS(一樓賣電器,二樓賣家具、三樓賣3C產品)

稍微逛一下~

Giant生鮮,隨意逛一下,可我們沒有要買什麼~就離開了!!


IKEA台灣就有了,沒進去不覺得可惜!!(我超愛它們家的薯條和冰淇淋)


COURTS 
我在電器區看到超酷的電扇,完全沒扇葉的 

手本來想伸進去摸,可是被美美嚇一跳(她故意嚇我),所以後來就放棄這行為。
(回台灣後姐夫說家樂福就有在賣這電扇,只是我還是沒看到@@)

在二樓傢俱館的椅子上坐著休息一下~
三樓也隨意逛一下,不過沒有要買什麼,所以就趕著坐接駁車回去,因為我們要去吃天天海南雞飯

天天海南雞飯也是我做功課列為必吃的項目之ㄧ^^`
本來美美答應來新加坡要帶我去環球影城的~
但我們經費不足,所以我同意不去環球影城了!!
而她為了要彌補我沒去影城,所以決定帶我去吃我最想吃的天天海南雞飯

回到忽洛轉運站,我們先打電話給小香(但她手機一直不通阿)
然後認真研究起公車路線圖(當然研究很久),於是決定跳上30號公車。

又是雙層巴士,我一路上整個開心的不停照相。而美美則是一直在補眠。
下圖原是要照外面的組屋家家戶戶都懸掛國旗,可卻意外證明,她真的在睡!!

後來在公車上看到摩天輪,我忍不住叫醒美美,要她一起看這個城市的大地標。


後來看到好多在施工的地方

美美問:這張的重點是什麼?
我答:有施工就有錢賺,有建設就有進步


這張的重點是:為了配合多種族,這種顧及安全的標識,一定要寫全各種語言。(我自己想的啦!!)
由上而下依序是:英文、華文、馬來文、印度文。

後來還經過坐纜車的地方,後來的房子越來越有別墅的感覺。


美美睡睡醒醒的!! 後來突然驚醒,她覺得不對勁了!!
美美說:你不覺得我們坐了很久了嗎??
我回答:便宜又可以搭這麼久,這樣很划算ㄟ~(完全就是貪小便宜的開心阿)
美美說:我覺得我們坐過頭了ㄟ!!
我回答:會嗎??可是我有認真看路名,應該還沒到我們要去的那條路阿!!(因為沒睡覺,一整個自信阿)
美美說:可是距離忽洛應該沒有這麼遠ㄟ~

二人討論了許久,決定去問公車司機~!!
原來這輛車是要開到西部(West Coast Rd)
我們說我們要去中國城,司機還告訴我們,不是每輛車都有到中國城的(廢話,我們當然知道)
他還說,每輛車行駛的路線不同,要看路線阿(我們當然有看阿~只是看錯路名的嘛!!)

反正就是我們坐錯車了,他要我們下車到對面搭另一台車。
我們到了對面搭上另一台車,問司機中國城,他說一小時後再來找他,我們退而求其次說要到地鐵站,他才說下車搭另一輛公車

我們下車,問了一位有氣質的好心姐姐,她說她也是要到地鐵站的,我們可以和她一起。
呼~真是鬆了一口氣阿!!

後來因為等太久了,她說下班時間,公車可能塞車,不然用走的大約走十五分鐘,我們就一起走去地鐵站。

一路上她和我們說了很多關於新加坡。

早期的組屋(國宅)沒有電梯,現在住這裡的人老了,政府開始在舊的組屋裡興建電梯。

新加坡政府會定期粉刷組屋的外牆,讓房子看起來不至於太老舊。政府收的稅很高,可是也是很認真在做事的!!

人民要納稅年收入的20%,其中有一部分是留著當買組屋的錢。
如果單申只要年滿35歲,就可以向政府申請組屋,如果是二個人(夫妻、姐妹皆可)則不限制年齡。

新加坡晾衣服的方式很不文明(像舊上海一樣一根竹竿伸到外面的)

她說這樣不文明的方法已經造成好多起墜樓死亡事件,真應該改善~

聽到當地人介紹新加坡,真是和自己認識的有很大不同ㄚ~

晚上和小香碰面,也是一波三折~
一來小香的電話一直都不通,二來原本約牛車水捷運站出口的我們,在早上離線留言MSN給小香說我們改約克拉克碼頭
就這樣,我們先到克拉克碼頭,等了一會兒沒看到小香,打她手機也不通,於是我們又到牛車水,還是沒看到人(也打了手機也沒通)
等了超級久~美美決定回克拉克碼頭捷運站找,我在牛車水繼續等,順便打電話找小香,分開前還撂下如果還是沒有找到小香我們就要自己行動不等她的狠話。
我沒見過小香,即使她出現在牛車水我也不會知道,所以我決定還是打電話繼續找她比較實在。
結果~電話竟然通了!!(不免懷疑難道這一路上都是美美都撥錯電話)
小香的確在克拉克碼頭捷運站等我們,我說美美現在過去找她了,她還問了一下美美的穿著~
我說如果美美沒找到你她會回牛車水找我,我會再撥電話過去!!
幸好後來還是碰到面了
去吃海南雞飯,雖不是天天,可是飯真的好好吃喔!!

在台灣吃飯很節制的我,在新加坡一整個破功ㄟ!!

米飯好香好好吃,我忍不住的通通吃光阿
而美美點的不知道是什麼,有點像炸花枝丸,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之後逛了一下中國城的附近的巷弄


還看到印度廟,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喔!!
 
不過我們不懂禮俗,怕進去會觸犯不知名的規矩,所以就在外面拍照而已!!

牛車水正在辦中元節的慶典,舞台上的人穿的晶光閃閃
表演者的衣服應該是玻璃或是亮片之類的,衣服依照燈照射的顏色而呈現不同的顏色,超虛華(台語)的阿!!
 

美美花了大把鈔票買了林志源肉乾。她要帶回台灣給家人分享!!而排隊在她前面的客人(很像是日本人),買了大概20包吧!!真是了不起的大戶阿!!

接著,小香帶我們去克拉克碼頭~

你發現了嗎??這是台灣的五十嵐在新加坡的分店,可是要排隊的呢!!

克拉克碼頭,那裏真是情人該去的地方~
 
繁華的夜景、到處都是外國人在喝酒,真是紙醉金迷阿!!

還有看到電視上介紹超多次的高空鞦韆及彈跳!!看起來真的挺驚險刺激的!!(因為那繩子看起來很細!!)



這樣晃也近十一點了,和小香約好了明天見面的時間,就直奔hostel了!!
今天也在外面晃了一天,也是鐵腿的一天ㄚ!!超累的!!

晚上和櫃台租吹風機,卻是八字形的插頭,不能使用。
令人生氣的原因是因為明明就沒有吹風機了(聲稱被借光了),但卻拿了個八字形插頭的吹風機出來搪塞(我可是付費租的),為何不一開始就直說呢!!
只是我的英文不夠好,無法用英文發飆,只好自己生悶氣,整個對這間hostel印象大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