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去北京是因為Mike的弟弟在北京工作,原本聽說浩浩蕩蕩要帶著一大家子同行,Mike媽、阿姨、外婆,通通都要一起去。我不是個會說好聽話的人,深知自己並沒有長輩緣,除了自己的爸媽之外,其他除了點頭打招呼的基本禮貌,真的很少主動和長輩說話。我和Mike的家人不熟,沒有太多的交流,所以這次有長輩同行,心理多少有點壓力,最後出發前,確認只有Mike媽一起去,那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吧!!

前一晚先去Mike家住,離家之前,我還認真的和楷越和小妞告別,告訴他們我要到北京去了~結果到Mike家後,宜蘭的爸爸打電話來唸我怎麼沒有和小朋友們說清楚,黃小妞說小阿姨不見了而楷越糾正她說小阿姨到北京了啦!! 真是傻眼我還沒坐飛機勒~

九點多的飛機一大早就到機場,機場的環境並不陌生,而且台灣的海關對臺灣人通常比較友善,所以很OK,到香港轉機,我的環保筷和鐵湯匙被攔下打開檢查,不過也還好順利通過了~在香港機場逛了逛,準備飛北京啦!!

港龍航空的飛機餐並不是太好吃,不過卻有我最喜愛的冰淇淋-哈根達士,以前家裡冰箱總是會有一、二桶,但後來經濟不景氣,冰淇淋也省著吃了~飛行三小時其實很漫長,我沒有睡著是因為我在認真的看赤壁2,由於耳機是壞的,所以完全是靠字幕和肢體動作,孔明真是又帥又聰明啊~北京到了!!

因為H1N1流感的關係,防疫是層層關卡,健康申報表上面要留住址電話,我的住址欄空白,在過檢查時我表明不知道要住的地方的地址,負責的人員說填台灣住址也可以,喔~這麼好,那有什麼問題,就留下新店家的住址啦!!

語言通真的是一件很方便的事,至少不會出現當年去美國和當地海關雞同鴨講的窘境,首都機場的海關也沒有刁難我們,整個就是順利啊~

Mike弟已在外面等我們了,我們搭著計程車回他住宿的地方,似乎不遠,才RMB70多~相對物價真的很便宜呢!!

Mike弟住的是有管理員的社區,一房一衛浴,房間有一張雙人床,客廳有一張L型大沙發,弟弟固定睡在L型的一邊,我發現問題了,我要睡哪裡???

出國前我再三和Mike確認,要不要自己帶睡袋(通常一個人住外面是不會有太多的大棉被的)??我要和Mike睡在一起可以嗎??得到的答案是不用帶睡袋,有地方睡沒問題。
很明顯的不可能讓Mike媽不睡床,所以理論上就是我要和Mike媽一起睡床囉~OH MY GOD~對睡覺這件事很有堅持的我,當然是不要阿!!我可以一個人睡一張床,但我不要和不熟的人睡在同一張床...而現在,Mike媽一定會覺得不舒服,因為我的堅持。這件事到晚上外出吃完飯,睡覺前才爆發。先說吃飯的事~

在北京的第一餐是新疆餐廳,新疆有名的當然是羊肉串啦!!我們點了6串羊肉串,一個新疆炒飯,一個青菜,一個湯。羊肉串~好好吃,Mike媽覺得有羊騷味但我們都覺得還好,新疆炒飯我也覺得好好吃~不過,我今天已經吃了二份飛機餐了,如果再多吃ㄧ點飯恐怕回台灣體重會很驚人,所以很克制的只吃了一碗。喝湯喝的很飽~接著去逛附近百貨商店的生鮮超市囉!!扛了幾罐水和一些麵包水果回家。(買塑膠袋要錢,但還是花錢買了~)

回家看了一些電視節目,重頭戲來了~Mike媽洗澡出來和我說她可能會打呼,很不好意思之類的,我那時正在上網寫信收信,所以我說了,沒關係我睡客廳就好了!!就繼續盯著電腦螢幕。Mike媽又說,沒關係,我們二個女生睡一起,比較好~我還是回答,沒關係,我睡客廳就好了(語氣堅決,眼睛繼續盯著螢幕裝打字)這時Mike跳出解圍,他和Mike媽說他睡房間就好,Mike弟也加入緩頰行列,他和Mike媽說沒關係啦!!我持續盯著電腦螢幕,不想說話。

事情就這麼決定了,因為在去吃晚餐的路上我狂對Mike生氣,覺得他的溝通有問題,Mike表示抱歉,所以我們已私下把睡覺的位置給喬好了!!Mike媽沒辦法,就只好進去睡了,我在L型沙發上的另一側躺平了,Mike也進去睡了...隱約聽到Mike媽和Mike說(以下請自動翻為台語),你那個滴瓦靠睏,你弟弟也低瓦靠睏,這樣乾丟...沒聽到Mike回答什麼,或是他真的裝睡了~

半夜,我咳嗽咳不停(從欣穎結婚到現在還沒好的感冒),甚至還跑去廁所狂咳(至少密閉空間比較不會吵到別人),從廁所出來時,Mike媽出現在旁邊,她說不然你去房間睡,房間比較溫暖。我趕緊說不用,解釋著咳嗽已經很久了,不是因為溫度的關係,也連忙拿出藥水,認真的喝下去,然後快快躺平,此時,Mike媽才作罷,回房間睡了~

唉~這一天總算要過了,Mike媽心中一定五味雜陳,我滿意自己的堅持,也很謝謝Mike的信任,如果今天順著Mike媽的意思到房間和Mike一起睡的話,只怕一定會被冠上不孝或是大逆不道的標籤吧!!  而認床很兇的我,如果今天是在房間和Mike媽一起睡的話,我想,這四晚就等著失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