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台東的海真的好美喔!!

AM8:10            墾丁鴻賓旅館               2344.4KM
AM9:05            楓港(往南迴公路)        2380.7KM
AM10:00                達仁
AM11:00      太麻里的7-11(金針山下)    2459.4KM
AM12:40      太麻里第一曙光園區          2461.1KM
PM2:10            台東馨園旅館               2490.2KM
PM5:25               兒童故事館               2491.2KM
PM5:50                  小野柳                    2499.5KM
PM7:00          老東台米苔目(晚餐)       2508.7KM
PM9:00                   回旅館                   2509.7KM

====================總共騎了165.3KM=======================

和Merita討論著路線,本來想走海線的我們在幾個朋友的建議之下,還是決定走比較安全的台九線。台九線的終點是楓港,所以我們預計騎回楓港,由楓港從南迴公路,直接奔向台東。在吃過肥貓爸爸提供的愛心早餐之後,話不多說的離開旅館。


↑為了怕南迴公路的狀況不好,我們還特別早起的準備出發,眼睛果然又是腫的ㄚ~


先寄了給Mike的第三張明信片,然後離開了墾丁,離開了恆春,騎了約半小時來到楓港,往台九線前進啦!!


一路上有幾輛大卡車,還有不少小轎車,我順著山路彎來彎去,我只能說~機車騎山路比汽車好超車多了!!只可惜上山時馬力不足,有時候想超車卻覺得會騎不動就作罷,反正,安全最重要啦!!  而且,山上超清涼的,一陣一陣涼風,不似之前的酷熱,而且這和我熟悉的北宜公路很像阿,我心情整個大好!!
騎了一陣,達仁到了!!(沒有想像中遠嘛!!)

又騎了一陣,海出現在眼前~忍不住的讚歎,好美的海喔!! 開心呢!!真是開心!! 剛剛是涼涼的風,現在是好藍的海,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騎著騎著,看見一台很特別的大車,本以為就是大卡車,但認真一看,竟是一台載著海邊的東西的車,我不知道海邊這個東西叫什麼ㄟ,只是平時都在海邊看到,第一次在路邊看到覺得好特別喔!! 我特別的追上前去,請Merita幫我拍照!!

快要沒油了,幸運的發現了加油站,也發現了在太麻里的金針花的山腳下的7-11,那就在這裡吃中餐休息一下吧!!

買了涼麵和思樂冰,在7-11走廊下的桌椅坐下來休息,雖然這裡沒有冷氣,但是太陽照不到,而且有微微的涼風,旁邊還有水龍頭可以沖一下腳,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其實讓我還挺很滿足的午餐!!

旁邊有幾個原住民,其中有一個和我們共桌,戴副墨鏡,看起來是個型男喔!! 他默默的喝完他的飲料,和隔壁桌的打聲招呼,就跨上他的野狼125,哇~真是帥氣!!  可是他開始發動,就沒那麼帥氣了,因為,他發不動,即使用踩的也是一樣,約莫這樣三五分鐘,終於發動了,騎走了!! 我和Merita也同聲笑出來了!!哈哈哈!!雖然發不動並不會減少他的帥氣,但是要當一個帥氣的型男,還是要先和機車說好喔!!

休息了約一小時,即使正值中午還是得往前進,前往加油站加油準備出發吧!!  在加油站看到好可愛的垃圾桶標語,就忍不住的拍下來啦!!
    
繼續前進。突然看到一個木板上寫著"太麻里第一道曙光園區",有點破爛,但還是彎進去看看!!裡面竟然是一個有小規劃的海邊,還有涼亭呢!!

Merita拿出她的腳架,興奮的玩起自拍,我一點也不想曝曬在太陽底下,於是撐著傘隨意亂拍著,她甚至還去踩到沙子的地方自拍...我真的一點也不想下去,就在上面幫她側拍囉!!看她忙的勒!!

這裡真的好美阿!!

玩一下下,還是繼續出發吧!!終於到了台東市區了!!  台東市也是一個很妙的地方,路名標示的不夠清楚,還好我們還是找到了晚上要住的地方-馨園旅館。旅館在火車站前面而已,就在市區,我覺得很不錯呢!!  下午就在旅館裡吹冷氣囉!! 也洗了衣服休息一下,心情真是輕鬆阿!!

傍晚就去肥貓推薦的兒童故事館,招牌很可愛,是小朋友的圖書館,木作建築也不錯,只是傍晚時分,蚊子真的太多了,被咬的超級癢!!    



前往小野柳。我個人覺得小野柳比野柳還是差的多。因為天氣熱已經很狼狽了,根本不想再讓自己陷入忙碌的困境!! 

↓Merita又拿出她的腳架開始自拍了~


↓從這裡的海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綠島喔!!
 
↓旅客服務中心建築很有教堂風格,只可惜我們到時已經關門了,沒能參觀裡面。

向旁邊的商家買張要寄給Mike的明信片,也買了魚乾。幸運的是,離開時已經不用收門票了,算是賺到囉!!

本來說好要吃兒童故事館附近的一間日本料理,因為剛剛從外面經過,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可正值晚餐時間的我們,再騎過去時卻發現沒有幾個人,為了避免踩到地雷,還是在附近繞繞再說,忽然看到遠遠的有一間店,外面排了好多人阿,二話不說就決定去吃那間店了!!  

是一間賣米苔目的店,老闆在旁邊還寫推薦小菜"豆芽菜、燙花枝",我們依照老闆的推薦點了這二種小菜,結果,一盤50元,外地人的錢果然比較好賺~爆貴的阿!!    二盤小菜我個人完全沒有覺得有特別好吃,米苔目也只是多加了許多柴魚在裡面,唉~ 維琪真的不推薦!! 隔壁的炸臭豆腐也排了超多人的,吃完米苔目我就去排臭豆腐了~臭豆腐還挺香的,酥酥脆脆還不錯,可是Merita嫌它一點都不臭....

又悠閒的逛了附近的寶雅,補了一些貨,就趕在PM9:00回旅館啦!! 因為要看重播的"命中註定我愛你"(上星期因為準備隔天出發的行李而忘記看),還有超級好笑的"天才衝衝衝",就在好笑的電視節目中結束了一天,也是很不錯的呢!!

阿~要補一件很特別的事,旅館前面排了很多計程車。我們晚上要回旅館休息時,看到一位計程車司機在電話亭前面,拿著電話筒在唱歌,而他的聲音在他的計程車的音響中播放了出來。經過旅館的服務人員解釋後,原來,他們是打電話到當地的地方廣播電台,就可以把電台當卡拉OK,直接播送出去。計程車司機還很熱情的問我們要不要也唱一首呢!!   哈哈哈!!真是相當的特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