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小孩從上星期來玩已和我一起生活了五天,昨天晚上,二個小孩臨時被接走了~~

沒有預警的被通知要分開,而且又不知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於是,在電梯門關起的那一剎那~我不爭氣的嚎啕大哭了!!

 

我想,我這輩子是來學習分離的吧!!

平時總是能和不相關的人(店裡的客人)開心的說拜拜!!

畢業典禮的分離也一點都不讓我傷心~因為我知道我和我的幾個好朋友還是會再見面!!

姊姊結婚時我的確不爭氣的大哭了~因為那時覺得和她似乎再也見不到面!!誰知後來在台北生活還和她一起住了好幾年,一整個是白哭了^^`

一個人去美國生活時,在過了海關離開家人的視線後,我的確也忍不住大哭了!!~那也是不知自己何時會回來的狀況,加上要一個人獨力面對未來,心中的五味雜陳,很難不大哭阿!!

每次和二個小孩分開時,我的確都陷入不好受的狀況,也不是第一次難過的哭了~

可是他們不是我的小孩,離開我回到爸媽身邊是理所當然!!就算是我的小孩,也不可能永遠待在我的身邊~

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

我明明知道要淡定的面對分離,每次面對時卻還是很難壓抑自己的憂鬱。

唉~這真的是這輩子要學習的事阿!!

 

後記:後來打電話給姊姊,她問我鼻音怎麼這麼重,我說他們一走我就大哭了。姊姊說:二個小孩一上車也都哭了!!她還強調是二個都,而非只有一個(因為小妞和我比較好,所以她哭比較能理解)。也許我該開心~二個小孩和我一樣的捨不得離開對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