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妞最近的志願是長大要當麵包師傅

身為小阿姨的我也開心的買了烤箱來幫她一展心願~

廚房的位子太小實在無法再放任何家電

所以我硬是在廚房旁的後陽台為烤箱增設一個位子

DSC00646  

(為了買烤箱而買的鉻鐵架,等存多一點錢時,下面可以放微波爐^^`)

30L的烤箱足以烤全雞,不過我們人丁單薄,我總是烤一些小東西滿足口腹之慾

烤肉  烤雞塊   烤甜不辣    我都一一嘗試過,唯獨對於烤麵包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對麵包的是有既定印象的,總覺得這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情

直到我發現了免揉麵包^^`只要放在冰箱靜置12小時就可以省去揉麵糰的辛苦,這麼以逸待勞的事情,真是讓我忍不住躍躍欲試

參考網站:孟老師烘培園地,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小本廚房實錄

要準備的材料有:

水 210ml 
乾酵母 1/2t+1/4t
1/2t 鹽 
2顆雞蛋,打散
蜂蜜 80g
無鹽奶油 60g,隔水加熱融化

中筋麵粉 500g
 
我的小磅秤很便宜,所以可能也沒有很準(每次量都不一樣@@),一切的數據都是盡可能的大約~
 
而且孟老師的酵母是即溶酵母,下面的留言有提到,用乾酵母的話是1.5倍,而且要以5倍的水量先融解,而我,完全沒發現這回事@@~
 
不過,這一切都不足以影響我的麵包^^`
 
昨天晚上,我就把全部的配方都和在一起,然後放進我最大的鋼鍋(大同十一人份內鍋),用保鮮膜蓋著送進冰箱冷藏
 
每個網站都提到,麵粉團會很溼黏~可是我的,因為一切都沒用到手去觸摸,看起來好像還好@@(有點小擔心,但還是硬著頭皮繼續)
 
睡覺前打開冰箱偷看~恩~~的確有變大呦!!
 
早上上班前偷喵~哇,又變大一些ㄟ!!(和大家形容的相符,開心!!)
 
中午下班回來~哈哈哈,幾乎要把我的大同內鍋佔滿啦!!(開心開心^^`)
 
然後拿出來~
 
我只拿出1/3的麵糰, 一壓,好像消了一大半~裡面果然充滿了空氣!!
 
這次就真的覺得溼黏了,沒有桿麵棍,所以就自己用手壓壓壓~塗上巧克力醬,然後捲捲捲~再用硬刮刀切切切~
 
放在塗了葵花油的烤盤上,用保鮮膜覆蓋靜置約一個半小時
(小本的網站說要讓麵糰膨脹二倍大,我不確定我的有沒有到二倍大,可是的確有明顯覺得變大就是了~)
 
再放到預熱十分鐘,上下火全開,約180度的烤箱裡烤約18分鐘~
 
就迫不及待的拿來吃看看啦~
麵包  
 
結果~我成功啦!!它的確是軟麵包~而且是自己親手做的,好有成就感喔!!
 
 
我開心的想要轉圈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