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新加坡(小印度、烏節路、市政中心)

一早鬧鐘響-五點半
事實上,鬧鐘響之前,已經可以聽到旁邊的列表機的聲音(表示機場人員已經開始上班)
我們二人在盥洗室稍微梳洗一下,就準備離開機場啦!!

機場的海關人員什麼也沒問,美美過的那個海關人員甚至和她說台語,美美超開心的ㄚ~
後來去找行李,她本來小擔心行李會不見之類的
沒想到一看,失物招領處的行李也太多了吧!!

表示大家都睡在機場囉!!

先去住宿位置放行李,
因為美美說她非常的餓,所以先到附近吃早餐
早餐我選擇了炒麵

只是它又辣又鹹,讓我完全傻眼!!一整個覺得自己會中風阿!!

後來回hostel,美美先和小香連絡,確認她會帶我們去的地方,而我們再安排我們去的地方~
結論是,今天先逛小印度街,晚上去烏節路。
就在美美洗澡時,我在hostel的沙發上打盹,結果竟然真的有睡著呢!也讓後面的行程有精神的多!!

首先,逛小印度街。
雖然已經到中午了,但我一點也不餓,
於是二人和吃了一份椰漿咖哩飯


這是隨意看哪有得吃就隨意吃的
有加揶漿的咖哩也比較順口,和早上難吃的炒麵比起來,算很不錯的。
吃完看到對面的漂亮招牌,決定去對面看看。

結果,美美買了像印度拉茶的東西~
我們像是鄉巴佬似的,外帶的袋子還讓我們興奮不已,覺得好高級喔!!


接著繼續走,看看印度的建築物(後來回想,覺得那根本不是印度的建築物阿!!)

接著,盡然看到很多人聚集的吃飯的地方~

還看到好多人在排隊(某一間店),真是一整個飲恨阿!!

後來我選了一間印度的餅店
因為之前有做功課(我真的只有做食物的功課~)
書上寫印度餅NAAN很值得一試
所以我不管價錢的硬是吃了印度餅

這樣一份價值新幣九塊多,折合台幣約二百多塊~
事後想想,吃一份新幣九塊多的印度餅,其實是非常任性的阿!!
不過它列為我新加坡必吃之ㄧ,所以,也算沒有遺憾啦!!


店外面照一張~
新加坡的小吃外面都會有清潔衛生方面的等級
A當然是表現優良的!!


拿著相機背著背包,十足觀光客的模樣,但我不擔心,因為這裡是新加坡!!

逛到有塗鴉的牆面,真的忍不住覺得畫的人好厲害喔!!


美美硬是要挖鼻孔姿勢!!愛搞怪


後來逛到一間超大間的賣場,連進去都得要寄放包包~
我和美美就沒進去了~背包裡有護照相機,都是重要的東西,要寄放包包對我們初來新加坡的人來說,實在是一件沒辦法放心的事ㄚ~

逛著逛著,看到清涼的椰子!!
哈哈!!這也是我列為此行的必吃!!
雖然很涼有拉肚子的風險,我還是甘願一試ㄚ


後來開始下雨了~
我們回hostle休息一下~(因為可以進房間了!!)
我洗澡,美美休息一下,二人又坐地鐵出發前往烏節路了~

一出站,進入了百貨公司的地下街~
走沒幾步路,竟然又看到必吃"林志源肉乾"

之前網路上人人都說林志源肉乾的好吃~
所以即使昂貴我也要吃!!
請他幫我剪小片,二人就在隨意亂逛中吃起來了!!
結果,也太好吃了吧!!
雖然知道它有點油,可是調味調的剛剛好(不會太甜),加上香氣十足
一整個太美味了啦
原本想要偷渡到台灣,不過~聽說台灣不能帶肉品進來,所以我只有在新加坡盡情的吃啦!!
(事後有想到熱量這件事,所以其實也不太敢盡情,不過二人吃了新幣十元的肉乾,換算台幣是230元,所以份量也是挺多的阿!!)
有滿足到


烏節路=都是百貨公司的一條街~
而百貨公司對背包客來說也實在是太昂貴了~
我們問了一個會說華文的警衛先生,他告訴我們新加坡比較便宜的地方
例如牛車水(中國城)、小印度街(我們中午在那裡逛也沒覺得比較便宜ㄚ)
他建議我們可以吃個晚餐然後用走的走到中國城
順便逛逛烏節路的街景(他的意思是說晚上比較漂亮啦!!)
不過我們有點累了,而百貨公司~我知道信義區晚上漂亮的樣子,所以我們就決定坐公車逛逛囉!!

這是在搭公車前看到對面的街景!!覺得真的很有信義區的FU阿!!


後來搭公車,其實也不知道要坐到哪,反正就上車了!!
後來看到一間白色的建築物,和美美說我想下去看,二人就下車了^^`

結果那當然是一間教堂阿!!

後來看著地圖逛了附近市政中心旁的小商店,有一間店標榜的最便宜,於是我們超開心的買了轉接頭(一塊多新幣)
因為我們的確有比價,和隔壁雜貨店賣的4塊多,看起來一樣,當然是買便宜的就好啦!!
還買了便宜的汽水(二個一元之類的)

唉~真的很難喝阿~
二瓶喝起來都是色素水的味道,我大概喝三口就向美美求救了,吃苦耐勞的美美帶回hostel,慢慢的幫我喝完!!

後來我們本來要試著坐公車回hostel(我們住在多美哥)
可是沒有去那附近的公車~所以最後還是搭捷運回去了(因為我們發現坐捷運很貴,而坐公車可以看街景,很不錯!!)



新加坡和台灣沒有時差,所以依照地球的經緯度,新加坡比台灣慢大約2小時
意思是~
台灣早上五點天亮(從昏暗到變成白天),新加坡約七點天亮
所以台灣六點天黑,新加坡就大約八點才天黑~

這件事讓我的生理時鐘有點混亂~
因為會覺得還沒天黑,於是沒想到要吃飯,而總是到八點左右(天黑了)才想到要吃飯,而我們都快回家睡覺了
而且一直在吃手上的林志源肉乾,根本沒覺得餓阿!!

而後來才慢慢發現,難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從中午左右開始覺得很熱直到下午四點多,因為換算大約是台灣十點開始的正中午阿!!
     
而這一天,沒逛什麼的我們,腳真的超痠的!!
我帶了一堆面膜,卻忘記帶休足時間(冰涼敷腳底的日本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