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爸爸幾乎每天都會打電話來噓寒問暖~

昨天,我告訴他一個好消息。

因為我們家黃小妞6/30幼稚園的課程結束(她要畢業啦!!),而銜接小一的暑期安親班要在7/5才開始上課,所以這中間的空檔,我將會帶小妞回宜蘭,直到星期日一早才會回台北。共3天3夜。

黃小妞自從出生後,就一直深獲外公的喜愛,除了每回上台北必會帶著小妞最愛吃的葡萄表示心意之外(因為那是黃小妞指定要吃的,只是我不懂~台北難道沒賣葡萄),每年逢生日的送禮也從不手軟。

爸爸先是表達了熱烈的歡迎,接著突然想到,他那一天也正好要上台北長庚看醫生,做例行性的門診。

我虛應了一下,說OK阿~反正你回宜蘭時我們就會遇到了!!

但是,爸爸卻自顧自的開始盤算~先是問我大概幾點會從新店出門,再來就自己喃喃的說:我一大早就出發,看門診不用排隊,看診也不用十分鐘,然後坐計程車直接到首都搭車的地方,你們慢一點,我快一點,應該就可以一起坐車回宜蘭了!!

我先是傻眼,
一來坐首都回宜蘭大約只要1小時,我不懂多這1小時見面是有什麼差
二來向來省喫儉用的他,連買60元便當都嫌貴了,這時竟然想到要搭計程車!! 
記得當初要我幫他查首都到台北要搭什麼車到長庚最快,我知道當然是計程車,但是,我還是乖乖的查了公車的資料給他,就是為了要達成他省錢的目的。除了上網查之外,還問了朋友。現在,他竟然為了要多和黃小妞多相處一小時而說出搭計程車

而我曉以大義的和他說:"才一小時,沒有必要要一起坐車吧!!"
沒想到,他竟然義正嚴詞的說:"你不懂,這是親情的珍貴~"

當場我閉嘴了,除了敷衍的說到那時候再手機聯絡之外,一整個想要掛電話阿!!

只能說,向來把我視為掌上明珠的他,在黃小妞出生的那一刻,已經變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