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被電話聲驚醒,其實已經近中午了,只是昨天太晚睡,仍賴在床上不下床~ 
原本以為是FISH姊打來要交代日常瑣事的,沒想到對方說他那裡是新店分局。 

原本他態度還可以的說他是新店分局,然後啪拉拉的說出一串。 
"你這支電話在1月28日到4月19日有遭詐騙集團盜用,請問你是知情提供還是不知情遭盜用?" 
我因為睡覺被吵醒當然很不悅,聽到他這麼白目的問題更不開心了~ 
所以我口氣不好的說"當然是被盜用ㄚ!!"(這真的很廢話ㄟ
他聽我口氣不好,就繼續說:你的電話被轉接到一支0928561342的手機裡,請你記一下這支電話。
我說喔!!然後要找紙筆!! 
突然冷不防問他一句"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詐騙集團阿!!" 
他生氣了,很兇的說:你現在馬上來警局一趟。   
我有點害怕了(這句話顯然把他惹毛) 
我說:你等我一下,我記一下剛剛的電話0928什麼?(想藉此拖延一下要到警局的事) 
他生氣的重述0928561342,問我寫好了沒~ 
我說:喔~好了!!(深怕自己手腳慢,讓他更生氣,畢竟得罪警察不會有什麼好事
他接著說:我這裡地址是北新路一段(然後啪拉拉的說出一串地址),我是潘XX警官,請你馬上來找警局。
我想著北新路一段,應該就是住家附近的碧潭警局了,所以也沒抄地址,也沒記名字,只記得是潘警官,但忍不住和他討價還價。 
"我現在有事在忙,就一定要現在嗎?" 
他態度強硬的說"就是現在,一定要現在,請你馬上來警察局一趟" 
"我現在有事走不開勒?"他又更兇的說,"就是一定要現在,請你現在立刻過來。"(幾乎是態度惡劣的程度了) 

我掛上電話,立即打電話給FISH姊,和她說這件事,一邊質疑說我一定要現在去警局嗎?!順便抱怨他態度真的很差。
姊姊說~不然打電話去警局,和他再次確認去警局的事。我說:可是那電話背景鬧哄哄的,聽起來不像是假的警局。 
她說:如果你不想去,就請他找姊夫好了,請姊夫去處理。(真是好姊姊,完全暸我其實是不想出門
我連忙說附和說:對阿~電話又不是我的名字,而且我真的有事走不開是不行喔!! 
然後就跑進房間找警察的名片~ 
話說會有警察的名片,是因為去年手機被偷去警察局報案~警察有留一張他的名片給我,雖說警察仍是沒有找到我的手機,而且那時去警局也覺得警察可能找不到我的手機了,所以那張名片我只想說就留著,也沒有覺得會有用到的一天。沒想到這時派上用場了。

打電話去警局找潘警官。值班員警說,我們這裡沒有潘警官喔!!然後我說明接到電話的事,我說他說是北新路一段的警局,要我馬上過去。 
他要我確認是派出所還是警察局。 
我說:我忘記了ㄟ~他給我一個北新路一段的地址,要我過去。  
值班員警人真的很好的給我另一間也是北新路一段的警局的電話,他說那是江陵派出所,要我打去那裡找看看有沒有我要找的人。   
我掛上電話,想著如果真的有要怎麼說我不要馬上去警察局這件事。決定,再打剛剛那支電話問他們怎麼處理電話被盜用這件事。    
還是剛剛的值班員警,我請教了電話被盜用要馬上去警局的問題。 
警察先生說:如果是很想要馬上處理掉的案件,可能會請你馬上來警局一趟。 
我問:非有要現在馬上立刻去嗎? 
他說:如果你時間不允許當然是另外約時間阿!不過一定會約警察局,不會約在其他的地方。如果你很堅持不到警局協助,他會正式一點的發傳票請你到警察局說明。(真的把我想知道的都說了,真是好警察!!
我知道自己可以不用因為警察叫我馬上去警局就愚蠢的跑去而放下一顆心。 
他說:我們這間警局是真的沒有潘警官,不過就我所知,江陵派出所應該是有。 
所以我說我會打去江陵派出所問問。 
江陵派出所的值班員警接了電話,我說我要找處理電話遭盜用的潘警官。(這有夠清楚的表達來意了吧!!) 
值班員警問說:他說他是潘明華警官嗎?(他喚起我對潘警官全名的記憶了!!
我說是的。他說:潘警官是我們警局的局長。那是詐騙集團的電話,請不要擔心。 
我說:詐騙集團~哇!!他真的很兇ㄟ,兇到嚇到我了!! 
員警說:他在演戲阿!演警察的當然要兇一點阿!! 
謝過了員警。想著~詐騙集團真的演太兇了吧!!那有警察會這麼兇的啊!!(至少和我通電話的這二位員警都態度和藹) 
唉~詐騙集團真的很兇,我想他是被我激怒才真的兇我,不是演的吧!!
如果年紀再小一點,或是再不經事一點兒可能就會被騙了,還好我有FISH姊阿!!
打電話和FISH姊報告,終於結束了這件鳥事。
真的是一件鳥事ㄟ,害我本來想繼續睡的都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