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  8/4 ()  宜蘭市-台北新店  

挑戰比南迴更艱困的北宜公路。內心OS:還好台北家住新店阿!!

早上六點出發,到北宜的開始就花了一小時了。不過想到過了北宜就到家了還是很開心。

北宜的坡度其實相對東部的關山舞鶴來說並不陡,但是持續的上坡卻很長,甚至比南迴公路都還要長很多,這對騎單車的人來說真的是意志力的考驗。


當然還是採取一路的走走停停
(我發誓這整個路段我都用騎的,沒有用牽的啦!),甚至餓了就在路邊把乾糧拿出來吃。當然還有停在路邊的照相之類的,山上的昆蟲很多,蝴蝶、蝸牛、像蜥蜴的蟲,還有毛毛蟲也不時的在我帽沿邊出現。反正就有風景就停下來照相兼休息,沒風景就找昆蟲照相並休息,肚子餓或是口渴就停下來吃東西和休息。反正就是一直找理由停下休息就是了。



到了石牌,這是以前九彎十八拐的一個景點,通常我們會說到了石牌就到了宜蘭了,因為石牌是九彎十八拐的至高點,到這裡再來就又是下坡了!


又是讓人開心的下坡,或是有一點上又一點下的平路,就這樣,順利的到了坪林,我們也決定在坪林吃點東西,做個大休息。大約休息到一點半吧,不妙的開始下大雨了!


我們決定趕快趕路,因為看不出雨會下多久,本來穿著輕便雨衣騎車,但身體在運動,穿著雨衣熱氣散不出去,整個悶著好熱。我決定不穿雨衣,結果雨下很大身體淋濕,風一吹,身體好冷。怎麼做都不是,就只有奮力的騎阿!



從坪林到新店還要經過另一個山,石碇,直到騎到雲海國小,我才開心起來。
Mike弟說過,過雲海國小就是下坡了,所以由北向南的到雲海國小前都是上坡,也就是說由南向北過雲海國小都是下坡。總之,雲海國小是到新店的另一個至高點,再來就都是下坡啦!我穿起小外套,開始向前衝,因為怕天雨路滑的關係,還是有煞車的啦!不過下坡的快感真的很棒,不枉費我上坡的認真努力,直到騎到烏來入口,有一段小小的上坡,再來回到家,都是下坡囉!


下午
3:18我就這樣騎到家啦!完成我的單車環島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