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  8/3 ()  花蓮光復-宜蘭市(蘇花段坐火車)  

要回宜蘭家啦!!


早上六點出發。

在光復完全找不到早餐店開門,最後才發現一間傳統外省早餐,吃了有小時候味道的一種我不知名字的鹹餅,還挺開心。接下來就直往花蓮囉!

花蓮的山景真的很美,騎過萬榮、鳳林,過了兆豐農場,我們決定在7-11稍微休息。

這次的休息遇到一個在大漢教書的鍾老師,他騎著專業的單車,和我們說他平常練車的事,請我們吃檸檬愛玉,還不忘叮嚀下次來花蓮可以借住他家,人超好的啦!

老師離開繼續練車,我們也離開繼續趕路,因為今天要坐火車從花蓮到蘇澳,想當然是越早到越好囉!

還是不免俗的要去花蓮市區買曾記麻糬,還有公正包子(不過問路人仍是推薦隔壁那一間啦!),美美掙扎著要買名產帶回去給她媽媽,我完全沒思考的和她說東西放腳踏車上帶回去會壞掉,太陽一直曬,怎麼受的了,她打消念頭。


買公正包子時問他一顆五元要幾顆,她為難的說不餓,原本二顆再追加成三顆,我其實心裡早想到她會吃不多,但去年記得自己點很少有懊悔,所以早決定好不管她要多少我都點一籠。
OK,她三顆那我就七顆,老闆!來一籠。由於要去趕火車,不能好好坐下來吃酸辣湯,就沒有點啦!唉~下次來花蓮一定要好好坐下來吃!


上午十點半,終於騎到花蓮火車站啦!詢問一下最快的車次並買了票,就帶著困惑繼續前進。還被車站的服務員說,腳踏車不要牽進車站,人進來買票就好!
(內心的OS:可我在枋寮只是等人而已,都用騎的騎進車站了,幹麻這裡不准我牽進來阿!)

其實美美也有點困惑,因為花蓮車站的人都叫我們要自己來,也沒有人主動帶路之類的。她說她在台南牽著單車搭火車時,站長還要她在二個小時前填申請單(後來苦苦哀求才可以通融二個小時前的規定),還用電話派專人來帶她進月台,一切似乎都是火車站的嚴格規定,而在花蓮,卻沒有人理我們,一切都是我們主動詢問,還問了站長,我們的車是在第幾月台搭,要跨越月台沒有人來帶我們嗎?

後來問一位穿著車站背心的義務兵來協助我們,原來是花蓮牽單車來坐火車的人太多了,大家都自己牽著自己的車坐手扶梯,他還教我們要按緊煞車,不過這一切都沒用,因為手扶梯正在修理ㄟ~

所以站長要他帶我們過月台,哈哈,還是要有人來帶我們吧!

開心在月台等著並吃包子,不知道是心情變輕鬆還是怎樣,美美驚覺包子好好吃而央求我再給她一個。哈哈!好ㄚ!不過五元!我還伸出手要錢。哈哈!

在月台上吃飽了就無聊的在月台上騎車了,嘿!這可是難得的經驗ㄟ~

我們在火車剛進站時就上車了,因為都沒有人,美美還開心的想在電聯車上騎單車跳鋼管舞,隨著開車的時間越來越近,ㄟ~別的腳踏車也上車了,等到火車要開了,哇~車子還真不少呢!只是他們看起來都是學生,我們隱藏年紀啦!


車子多到停滿了一個車廂,車長對我們說,各位小朋友,請把自己的腳踏車靠近旁邊,盡量不要影響到其他人。我想他的語氣充滿無奈ㄚ!

蘇花路段對我們來說是危險的,所以我們選擇搭火車。騎單車可能要騎八小時吧!但,火車竟然只要一個小時就到了,這,也太快了吧!(覺得還沒坐過癮ㄟ)

下午一點到蘇澳新站,感覺到宜蘭家真的不遠了!但正中午的,天氣真的很熱,而且沒有樹蔭(),在進入羅東市區前,我們又在7-11休息了!喝思樂冰消暑!


繼續前進,約一個小時就到宜蘭家了,不過手麻痛到不行,我去中醫診所請醫生推拿。下午四點回到宜蘭家!

爸媽似乎還沒有了解我是環島,不過只剩明天的北宜公路了,他們知道我熟悉北宜路段的,也沒有多說什麼。


爸爸有說,要不要把車開回台北比較快。哈哈!他真的不知道我在單車環島ㄟ,用開車回台北,那我不就功虧一匱。我說不用啦!我們二個一起騎有伴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