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8/2 () 台東池上-花蓮光復  

騎到哪算到哪吧~

今天原則上是騎到瑞穗,但如果可以就繼續前進到光復,所以,在沒有壓力之下,早上睡到自然醒(睡到最晚的一天了),吃個早餐,大約拖到9:40才出發。在這裡一定要說一下池上警察局對面的一間西式早餐店,他們的蛋漢堡(漢堡麵包裡面夾荷包蛋)真是好好吃喔,而且有生菜,好清新!

從池上到富里,原本預訂到玉里市區來個中午的大休息,結果還沒到玉里,在看到
193縣道後,我就決定在7-11大休息了,那時中午12:20



●看派大星就知道風有多大了~

我不知道在累什麼的趴著睡著,美美在和戴著小孩開車出遊的爸媽聊天,後來我醒了也與他們聊了一下,竟被那媽媽猜我們是老師,(因為有誰可以沒有工作的出來單車環島),呵呵~

一點半,繼續出發。過玉里,要挑戰另一個陡坡,舞鶴。去年騎機車環島時就讓我忍不住的說出關山和舞鶴段,連機車都覺得陡了,腳踏車要怎麼騎ㄚ!沒想到,今年真的騎著腳踏車來挑戰,關山段都過了,舞鶴,應該也差不多吧!

一開始看到路標寫險升坡
150公尺,心裡想著不過150公尺,過了這個彎應該就是平路了,哪知,這150公尺
只是個開始,接下來都是彎來彎去的爬坡,那時在沙鹿遇到的路人說的沒錯,大約有 一公里 左右吧!

騎一騎累了就停下來喝水,喝了水又繼續努力的騎,終於,我們到了舞鶴了!


●騎這麼累一定要把腳架拿下來照相的ㄚ!


過了舞鶴,接下來就是下坡了,到北回歸線,還是要下來照一下啦!腳架的好處真是沒話說
~

接下來到瑞穗,都是一路瘋狂的下坡,我邊騎邊開心的勒!心情太好還一邊鬼叫!


我們決定往瑞穗市區騎,一路上可能是順風的關係,總覺得腳步很輕,時速可以到
20公里,二個人還可以邊騎邊聊天,很輕鬆。


到了瑞穗市區,免不了要來喝個瑞穗鮮乳,所以就去
7-11啦!和瑞穗車站照個相,也找一間腳踏車店換手把,天色還早而且我們還有體力,就決定往光復前進囉!

一定是順風的關係,我和美美騎快到光復糖廠時,時速竟然到26公里,這是我們騎平路以來最快的速度,二人也超開心的拼命踩著。

光復是個相當妙的地方,因為除了糖廠,市區卻一點也不熱鬧,尤其是經過火車站前的省道馬路,我們問了一間民宿要價1000元,然後我們就決定直接去警察局裝水,並且詢問便宜的住宿地方。


光復警察分所在光復裡還挺氣派的,裡面冷氣很強讓我覺得很舒服,裝的冰水也是超級冰的讚啦!警察說了二間小旅館,他說一間比較舊,可能不乾淨,不建議我們去住。我無聊和警察聊起天,不乾淨是有阿飄的不乾淨嗎?警察笑說不是啦!真是自己一整個愛胡思亂想ㄟ
^^`
那報警察局介紹會比較便宜嗎?警察說你說說看ㄚ,有便宜就有囉!


結果,當然是沒有ㄚ,我們說是騎單車環島才有比較便宜,報警察局介紹,是完全沒用的。不過今晚住宿的老闆娘很好,還給我們一人二罐笑呵呵礦泉水。

700元一晚(一人350),有脫水機、電視機和冷氣,而且老板娘給我們一間一個雙人床一個單人床的三人房,雖然格局很怪(因為雙人床正上方有一個樑柱直直切過),但只睡一晚而已,沒有需要多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