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8/1 () 太麻里金崙-台東池上 

    為了晚上可以吃池上便當全力以赴吧!!

昨天的早睡,是為了今天的早起,我們今天預定要騎到池上吃便當,所以為了趕路,今天四點半不到我就起床了!

依照慣例我先起床盥洗,到外面收衣服,外面還是一片漆黑,我望著天上的星星,因為沒有任何的燈源,加上這裡沒有光害,每顆星星都超大超亮的,而且說巧不巧的,在我仰望滿天星斗,努力尋找北斗七星之際,一顆流星,大大的劃過我的眼前,我超級、超級、超級興奮的,衝進房間把還在睡覺的美美叫醒,要她一起出來看星星。還好,美美在看到滿天星斗時,減少了睡不飽的不悅,而且,她也看到另一顆流星。我們,真的真的是,太幸運了ㄚ!


在天未亮時上路,加上位於旁邊就是海邊的太麻里,我們真的很開心能夠邊騎邊觀賞著太麻里的日出,雖然上坡很辛苦,但是下坡時是很爽快的!

在太麻里金針山的山下吃早餐,我吃了簡單的花生吐司,卻覺得好好吃ㄛ(到底是怎麼了,越簡單越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呢~)

我們討論著路線,因為有昨天海風逆風的痛苦,我們決定走坡度較多的台九線,美美想要到台東市區買袖套,所以先到知本在繞到台東市區的寶雅,再繼續往初鹿、鹿野、再來就關山、池上。


我也想到台東市區看看有沒有腳踏車店可以換手把,因為手指和手掌有一點麻。這一路下來,我很少提到屁股或是大腿的疼痛,因為我大腿是有點痠,還不至於到痛的程度,而屁股麻也是可以自己調整坐的位置,不過因為天氣熱加上長期騎著腳踏車,我的屁股是有長痱子的,可是裝備齊全的我,還真是有帶小罐的痱子粉在身上,所以晚上洗澡後就擦很厚痱子粉的我,沒有抱怨過。可是關於手痠,不知是之前長期騎下來加諸在手的壓力,還是昨天騎南迴公路太操勞了,雖然平常在騎車時也會做做手的伸展操,可是手的痠痛卻越來越加重了。

美美高興著我們要離開海邊的逆風,即使騎往知本是上坡,美美還是開心的和海邊說再見。


在與知本地標照相之後,再問路的同時,卻神奇的又被帶回到海邊。(因為到台東市區所有人都知道台11線比較順啦!)

我們在知本警察局裝水,我的手指甲因為太長而裂開,我懦懦的問警察有剪刀嗎?警察嚴厲的問我要剪刀做什麼?我的指甲裂開了,我想把它剪掉。貼心的警察從抽屜緩緩的拿出指甲剪。真是太感動了我,我迅速的剪了十隻手指頭的指甲,一整個覺得手指頭清爽阿!


謝過警察後,繼續前進台東市,大約九點半,抵達台東市區,美美在腳踏車店的前一條街破風,所以幸運的只牽
50公尺左右就可以修車了。傳統的腳踏車店沒有環島專用的手把,所以只請老闆幫我們檢查了一下車況,打氣上油,還遇到老闆的朋友,好心的告訴我們台九線避開舞鶴到瑞穗的193縣道,謝謝老闆及大家的加油打氣!


在寶雅買了美美需要的袖套,我們二話不說的繼續前進。

離開台東市區到初鹿是漫長的上坡,加上手痠痛到不行,我忍不住打電話給Mike無理的發脾氣,謝謝Mike的一路陪伴,還得忍受我無來由的壞脾氣。


中午
12:40終於到了初鹿,我們決定在7-11休息一小時。



下午
2:30,抵達路野,我們臨時起議決定去找家在鹿野開民宿的專科同學,ㄚㄚ,ㄚㄚ家開的路天溫泉民宿叫盈家民宿,多年前我們曾經在過年假期來打擾睡了帳篷一晚。ㄚㄚ其實已經嫁到日本了,只是寒暑假會回台灣幫忙,我們超級幸運的真的看見ㄚㄚ,在驚奇中開心的談笑,被ㄚㄚ說怎麼每次都是我們二個ㄚ!ㄚㄚ也給了陳媽媽自製的鳳梨濃縮汁(套水喝變成鳳梨汁,真的超好喝的!)讓我們帶著上路,一整個超級開心的啦!

從鹿野離開,不知道是順風的關係,還是和ㄚㄚ見面的喜悅心情,一路上並不會太難騎,直到到了關山。

關山其實只有離今天的目標池上十公里左右,但,關山的路,真是說不出的妙ㄚ!


遠遠的看到一個高高的灰色地標豎立在前方,上面還有黃色的字,當越騎越近時,突然隱約看到有車子從那地標下來?當然越來越近時,我開始知道,那不是個豎立的地標,而是台九線的馬路。忍不住想說,
OH~ MY~ GOD~可還是得奮力向前騎。


在快抵達最高點時,有三男一女的單車騎士從對向騎過來,那個女生幾乎用她最大聲的力氣對我喊:加油!加油!我像注入了一股力氣般的更用力的踩,心中一整個發自內心的超級感動,真的。當然,過了最高點後,下坡時也是超級開心的!

過了超級陡的關山,來到卻是逆風的平地,好想念在永康車站阿姨的祝福喔!一路順風不要逆風喔!沒有順風沒關係,可我情願沒有風也不要逆風ㄟ

路上有個當地人在練腳踏車,過來和我聊了一下,說今天不知怎麼的吹東北季風ㄚ~也和在我後面距離30公尺的美美聊天,她說要幫美美,美美不想被看輕的說不用。後來那個人就拉著他的接駁車(有個騎機車的人慢慢的騎在他前方)離開啦!

終於終於,在晚上七點半,到了池上。天已經黑了,我也累了。本來想和美美住池上的廟宇,打電話去問還要再騎 五公里 而且還是山路的讓我放棄。我們決定在車站附近找民宿。全美的池上便當真的好好吃ㄛ!不過太餓了,我們連照像都沒有就直接吃光光,請老闆介紹便宜的民宿,就到附近的民宿住了一晚。

原本八百元一晚的民宿,沒有脫水機或是洗衣機的硬是被我們殺到
600元。不過每天都洗衣服的我們因為沒有脫水機而開始煩惱,結果,我們硬是把冷氣開到20度,還拿電扇吹著我們洗的衣服,而我們二人各自躲進棉被裡瑟縮成一團,就這樣過了一晚。還好這樣過了一晚,衣服也乾了!唉~我們也不想浪費電的把冷氣開到那麼冷,實在是害怕衣服沒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