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7/31() 屏東楓港-台東太麻里金崙 

    挑戰艱鉅的南迴吧!!


一大早六點從楓港出發,在
7-11買了一堆食物,麵包、科學麵、茶葉蛋,深怕自己的會在半路餓著了!哈哈!

7-11遇到一對也是騎腳踏車環島的外國人,他們是順時針環島的,他們的腳踏車超級專業,美美的淑女菜籃變速車還被外國人說美美有很好的腳力

今天預計從楓港到達仁再到大武,接下來到太麻里,我們原本期望能騎到知本,因為那裡的住宿可能比較多,可是也沒有一定,因為南迴公路對我們來說是未知的挑戰,說不定我們騎到達仁就累癱了,所以完全不敢預設立場。

一開始是寬闊的山景,整個覺得好美喔!

不時的停下來照相,一來是因為風景好,但其實是有點累了!

二個人不斷努力的向前騎,也不停的給對方打氣。一路上不停的被加油著,真是不認真都不行呢。路上的汽車來來往往,我聽到有二個可愛的孩子大聲為我們加油,於是,不敢讓人失望的,奮力前騎。

在雙流停下來開始吃麵包,也不是真的餓,只是覺得適時的吃東西可以補充能量,讓自己有體力。

過了雙流之後,變成只有上坡,而不再是上上下下的坡,一路的上坡即使沒有很陡卻仍是很耗體力,更糟的是,逆風。逆風加上坡,我的時速緩慢到只剩4公里,我決定下來用牽的了。

牽車其實也算是一種緩慢的休息,但其實牽車沒有比騎一段再停下來休息五分鐘的好,因為通常休息五分鐘之類的再繼續騎,速度又可以加快許多。所以,牽著走過一段逆風很嚴重的路段之後,感受到沒風時,又繼續用騎的了!

上午10點多,我們終於騎到了至高點,壽卡。

那裏有很多騎車或是開車的人駐足,因為至高點,大家都在那裡休息,我們也看到一群一群的單車騎士,大家都一樣認真阿!

和旁邊一家開車環島的媽媽聊天,她一方面說著我們二個女生環島很勇敢,另一方面小小斥責我們怎麼沒有戴安全帽。對阿!這次環島,就安全帽這件事沒準備好,走到南橫公路,也覺得安全帽很重要,如果有小落石之類的,那真是不能想像。不過她也給我們一個好消息,說著接下來的路都是下坡,而且很陡,她提醒我們要小心,速度不要衝太快。

陡!哈哈,騎單車最開心的就是下坡很陡阿!我和美美開心了,休息了近20分鐘,我們繼續上路囉!

從壽卡往達仁方向,真的是瘋狂的下坡ㄟ,完全就是個爽快啊!


上午11點,我們到了達仁旅遊服務中心,太陽很大,我們決定稍作休息再上路。討論了一下今晚要住宿的點,鎖定知本一間免費的廟宇,所以即使太陽正烈的狀況下,我們還是決定出發了!



下午一點半,到了大武,那裡看到海的一整個心胸開闊,卻是面對海風逆風的開始,我們當然也是走走停停。

有上坡就有下坡,這是不變的道理,只是面對嚴峻的逆風又加上上坡時,那一整個真是完全是靠意志力的騎。

覺得太麻里很遠,怎麼都騎不到,當美美大聲呼喊太麻里你在哪裡時,太麻里的路牌就出現了,真是好開心阿!後來卻發現,太麻里怎麼那麼長,怎麼騎都騎不完阿!

瀧溪、多良、金崙,時間已經在下午的五點了半了,雖然天色仍很亮,但南迴公路的嚴峻考驗讓我們都累了,在金崙的7-11休息,遇到了早上在壽卡也遇到的一對父子,他們其實是還有奶奶和姑姑開著車子當保母車一路跟著他們一起環島(那表示不用載行李喔!)

他們昨晚夜宿帆船石,今天是從牡丹到壽卡的,與他們相比就顯的我們騎的環島路線小很多,那位爸爸指著大約十歲的兒子說,我兒子說要玩就玩大的,所以就決定走大環島路線。他們也向旁邊的警局打聽到往太麻里市區大約還有 十公里 的路程,而且還有一、 二公里 的上坡路段,所以他們今天要住宿在金崙。於是,我們請
Mike查當地的民宿資料,也決定要在金崙過夜了。

金崙因為有溫泉的關係,我們的住宿費變成一人500(老闆因為我們騎單車而給的特價ㄛ),有脫水機和冷氣和電視,對我們已經足夠,何況還可以好好的泡溫泉。

我們早早的洗了澡,吃了晚餐(泡麵),不到八點,我就沉沉睡著了。

半夜做夢,夢到美美不騎了,小D開車來把我和腳踏車一起載走,我不開心的把自己的行李往後座重重一摔,實際上是拿著厚重的大棉被往旁邊摔,我突然驚醒,剛剛摔棉被的位置是美美的位置,那美美還好嗎?起身一看,發現美美睡在床下邊的木質地板上,雖然內心很納悶美美怎麼睡在地上,卻也覺得還好她睡在地上,不然我摔棉被一定會吵醒她。不管了,還是趕快睡吧!(隔天有問美美為何睡地上,她說因為床太軟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