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7/30() 台南仁德-屏東楓港  

    再一次一個人騎,不管如何都要堅持到底!!

五點起床,收衣服,準備。五點半打電話給美美(因為她睡在美几房間),我要出發囉!美美說:她先去看醫生,如果手沒什麼問題就再打電話給我看要怎麼會合。其實那時心裡已經放棄美美了,想著今天開始要一個人前進了!

在美几家外面的7-11買了2FIN,結果,我抽中了二件只要一元的大獎!OH~MY~GOD~我開心的和店員說,我今天一定可以騎到楓港(店員可能覺得我是神經病吧!!哈哈!!),說著,馬不停蹄的上路了。

走南147鄉鎮道,不知為何的,覺得這一段路好漫長喔!

接到台一省道,打電話給Mike,和他說明一個人前進的事!Mike因為擔心而和我大聲起來,他不懂當初提議環島的人都放棄了,為何我還堅持著。我生氣的說著這件事的意義,不是有朋友的一起完成,而是我想要完成,我都已經騎到這裡了,我為什麼要因為我朋友的放棄而放棄這件事。Mike終於懂了,只是擔心我的安全,我也一再的保證自己會更小心,他才繼續的支持我。哎~還好我們都是用威寶,不然這樣的電話費對於失業的我應該會想哭吧!

經過路竹岡山到楠梓,本來預計走183縣道的,結果,我好像騎過頭了!

在看到捷運的高架,我急轉回頭,走到小巷子裡,打電話給Mike,給他旁邊一間房子的門牌,請他幫我查路。顯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我憑著太陽的位置和自己的方向感,穿過了鐵軌,找了一間7-11問路,嘿嘿!幸運的沒有太繞路,我被指示著騎到鳳山的路(就是183縣道阿,呵呵)

在楠梓市區看到熟悉的道路,去年和爸媽下高雄探望爸爸的朋友,那時也在楠梓狂迷路,不過這次,路清晰又熟悉的多。

183縣道的路到仁武是一條很多車子但是很安全的路,旁邊雖然都是小工廠,但是快慢車道有用重大數的分隔島分離著,雖然空氣可能不是太好,但有樹蔭不會炎熱,很不錯的!

一個人騎車很少停下來照相,也不用等別人而停下來大休息(大休息就是人下車用腳架停車),所以都是在等紅燈時喝水,我一點也不敢對喝水這件事馬虎,就這樣,經過了仁武、鳥巢騎到了鳳山,哇!才九點ㄟ~

大休息一下(不到十分鐘吧!!)又繼續前進,走25號省道到大寮,到大寮的警察局裝水。

警察熱心又親切的招呼我裝冰水,又問我從哪來?

台北阿!

台北哪?

新店。

一位年輕的警察高興說他是從新店調過來的,住新店哪?

我住碧潭阿!二位警察熱情的招呼我一起喝個熱茶。

不行阿,我還要趕路。

今天要騎到哪呢?

我想要騎到楓港。

那路線呢?

到林園接台17線省道再接台一線省道。

~那多裝一點水,這一路上沒幾間警察局喔!

我大笑說,可是太重我會騎不動!

謝謝他們的好意之後,我繼續趕路,預計在林園做中午的大休息。
鄉下的警察就是熱情又好心,這一路上真的多謝警察局的免費裝水,讓我真的越來越能體會警察是人民的褓姆阿!

AM11:00騎到林園,在林園繞了繞,終於讓我找到了可以吹冷氣又休息的麥當勞!

打電話給美美,醫生確定了手沒問題,她決定坐火車從到屏東,再轉到枋寮和我會合,一起騎到楓港。

我在林園的麥當勞吃了一個麥香雞(很節制吧!),林園的麥當勞有幼稚園老師帶著幼稚園小朋友到這裡用餐(個人覺得他們太混了),小朋友大概有40多人吧,非常吵鬧,趴著睡著到近1點,旁邊有一群客人沒有位置坐,服務生看著我一個人坐四個人的位置,請我到單獨一個人的座位坐,我決定不坐了,繼續騎吧!

在上裝備時旁邊有個等待孩子的爸爸,那位爸爸驕傲的說著自己的孩子今年考上醫科,我應酬的說著那很厲害,那位爸爸說著以後的收入會很不錯,我笑笑的附和著。他問我要騎到哪裡,我說騎到林邊。他說他之前騎到那裡,在路上破風,說著那裏的荒涼,也說著到東港應該要去大鵬灣走走,我謝謝他並和他道別。  

一邊騎一邊想著錢的重要性,我想我了解錢很重要,但擁有開心對我來說比擁有金錢重要,唉
~這就是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從林園騎到東港,去年十月全家一起來東港吃海鮮,所以東港讓我熟悉的很安心。轉進市區買杯50嵐的小珍珠鮮奶茶50元,比麥香雞還貴,但不知怎麼,我就是想喝不用咬的珍珠。

從林邊到佳冬到水底寮,在路上看到一顆賣50元的西瓜,而且還不小,大約有籃球這麼大吧!唉~我真的載不動,不然可以大口吃西瓜也是很過癮。

就這樣邊騎邊看的騎到水底寮,在進入枋寮市區前的7-11休息。巧的是,這間7-11去年和Merita機車環島有來過,那時二人還在思樂冰的大招牌下照相,現在那大招牌仍是在,只是下午四點半,並沒有太多的人在這裡休息。


另外請
Mike上網幫我查楓港民宿資料,打電話詢問民宿老闆,確定了晚上住的民宿位置,並訂了房間。Mike還幫我上網查地圖,他說應該是在海邊,因為旁邊就是藍藍的。我還笑他說地圖上的旁邊真實的位置可能很遠,說他真是想太多了!


之後,我就無聊的翻看著雜誌,逛著
7-11,一邊等著18:00離開,去枋寮車站等美美18:15抵達的火車。


◎美美的腳踏車就是停在那節加掛的火車車廂裡。

再見到美美二個人超開心,一方面開心他的健康狀況沒問題,另一方面開心自己有人陪伴。

預計19公里到楓港,不知是不是不止19公里,我想我高估了我們的速度,騎著騎著,天色慢慢黑了,而且,我真的聽到海浪的聲音了!



繼續努力的騎著,在快到楓港前,我還騎上高架往台九線,騎錯,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老闆再次說明路線。終於,我們趕在八點前,到了民宿了!
(超感動的啦!!)

一晚600元,雖然不是新的,但至少還算乾淨,一人300元的價錢讓人真是滿意!而且有冷氣吹,有投幣洗衣機和腳踏車停車處,又在今天走完的台一線和明天要走的台九線交接處,已經很超值啦!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