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7/29() 嘉義市-台南仁德   


就抱持著小時候去學校的感覺騎吧!!


剩下我和美美二個人繼續前進。

一早約六點出發,在7-11吃了早餐,離開嘉義市。

今天的任務只有騎到台南仁德的美几家,所以我們決定去永康車站買車票~


嘉義是個很炎熱的地方,路上沒有樹蔭,一整個只想快快騎,有一段有和美美交換車子,我雖然不太會使用美利達的變速,但是淑女變速車至少比小摺好騎的多,大輪子的車子就是比較省力阿
!!


北回歸線是必經之地,照個相沒有多作停留。

過水上到後壁。

經過後壁車站稍作停留,坐在樹蔭下的椅子休息一下,旁 邊的老 先生用台語問說:在環島嗎??我用發音不標準又不帶感情的說:黑。可能是太冷漠了,老先生默默的離開了!!


我還是努力一路的狂踩,努力遙遙領先。

經過新營、柳營,再來就會到林鳳營囉!!

看到奇美醫院,想到以前同事寶珠對奇美老闆的讚譽有嘉,讓我想到好久沒有和寶珠聯絡了!!

看到林鳳營的招牌,不過要切出去省道,所以我們放棄進去。


在新市看到統一的工廠,覺得特別的親切,因為我從小就喜歡統一的相關產品,小時候迷台灣職棒也是支持統一獅喔
!!
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在統一工廠對面的樹蔭下等待美美,美美到時說她想吃牛排我二話不說的馬上說好,所以就進入新市市區,一路問路人哪裡有牛排館,嘿嘿!!據說只有一間,我們開心的進去吃了!!


鄉下的牛排館真的很台式,因為牛排旁的鐵板麵竟然可以換成白飯,超妙的啦
!!


牛排館的麵包、飲料、玉米濃湯都是自助式的,我喝了好幾杯冰涼的紅茶,很過癮
!!裡面的服務生穿著背後鏤空、短裙、高跟鞋,美美笑說,這間店的賣點可能是這位服務生喔!!他們的營業時間到下午二點,我們十二點進去吃到下午一點,吹著冷氣在桌子上趴著睡到近二點,離去時問老闆如何走到省道,老闆還熱情的告訴我們捷徑,超好的啦!!


接著繼續前進,在省道台一線要切進
177號鄉鎮道才可以直接切進永康,我騎到一半突然看到很像177號鄉鎮道的指標(會這麼形容是因為我已經忘記它到底是幾號鄉鎮道了,可是卻又很確定不是寫177),停下來問路人吧!!

問了好幾個路人,慢慢釐清道路(因為要彎進來彎出去的),我們順利的到了永康車站。


和美美決定不如就順道搭個火車到保安站吧
!!二個人一決定就匆匆忙忙的停車,解行李,鎖單車,上火車。雖然全副武裝看起來有點蠢,但二人仍是悠閒又開心的在火車上聊天。

到了保安站,二人在月台上拿出腳架,說說笑笑的拍照,美美說她出去月台買回程的車票,我輕鬆悠閒的開始收腳架,忽然聽到廣播聲,要往北上的區間車要到了,我大叫美美,快點!火車要來了!

美美本來還悠閒的看車站裡的張貼海報,一聽到我大叫,馬上請站長幫他剪票,站長和她說不用剪,要他快進月台,也說不用急,火車會等她。我依舊大叫著美美,美美很匆忙的跑上跑下,終於趕上火車啦!


在車上二人說著天橋蓋的那麼高,趕著爬樓梯真的很累,也說著車長很悠閒,連剪票都說不用,真是的。哈哈!

回到永康車站,請站長幫我們補剪車票,站長誇獎我們很厲害,騎腳踏車騎這麼遠勒~


離開永康車站,旁邊賣車票相關東西的阿姨看著我們上行李裝備,準備繼續出發,對著我們大喊,一路順風,不要逆風喔!哈哈!我們大笑說好!心裡也希望著,等我們那樣年紀時,也可以和那個阿姨一樣開朗樂觀。


騎到永康警察局加水,永康警局的外面貼著海角七號導演的相關資料和海報,但是那裡的警察看起來案件很多,每個人的臉色看起來都好沉重喔!


美美騎的很緩慢,慢到我甚至以為她睡著了,我猜想她可能因為一如的離開而覺得沮喪,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不斷的繼續前進。似乎有點繞路的騎到美几家,我和美美說不好意思,美美說她一路埋著頭騎,根本沒有注意任何道路。


我去年機車環島就住過美几家,那時單憑她是美美朋友就借住她家,相當感恩!不過由於去年找她家找的很辛苦,所以今年特別熟悉,很快就知道是哪一條巷子,哪一牌房子,哪一間!


美几不在家,但美美認識美几的媽媽,所以我們也不客氣的先洗澡,洗衣服,敷臉休息啦!美几媽媽很好,煮了芋頭粥給我們吃,我不吃芋頭,但剔除芋頭的也吃了二碗
(也是沒有客氣,哈哈!!),還吃了好幾個葡萄(出門在外很少吃到水果,很感恩阿!!)


美美說我們不該浪費人家家的電,所以只開電扇沒吹冷氣
(昨天在慧盈家也一樣),和美美討論了一下明天要走的路線,又上網查了一下可能可以住宿的民宿電話和地址,我就睡了~


半夜,聽到美美在說她的手痛,我沒立即起床,繼續沉睡。後來聽到美几進房間幫我開冷氣,我連忙說不用沒關係。她說美美手痛,現在在她房間,明天一早去看醫生。我說好,卻睡不著了,心裡想著美美手痛到睡不著,應該是很嚴重吧!

我想著自己是否要繼續前進,一個人騎車難不倒我,我擔心的安全問題是在住宿。但,都從台北騎到台南了,我怎麼能因為同伴的離去而就此放棄呢!半夜二點,精神忽然來了!看一下明天要騎的路線,想到要繼續前進我內心充滿鬥志,告訴自己有派大星的陪伴,這一切都不需要害怕的,我莫名的興奮起來!但還是強迫自己再睡一下
~


沒和美几和美几媽媽照相,但是真的很感謝美几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