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7/28() 台中大肚-嘉義市   

三個人一起趕路吧!!


三人一大早起床,其實瞎混也到六點半左右才出門。

吃了早餐上路,我還硬是買個飯糰帶著怕路上肚子餓。

一如到了追分車站時不行,到廁所吐,我們決定一如將美美的捷安特小摺折起來坐火車到員林,我們騎去找她。(因為一如的美利達小摺我們不會折,哈哈)

美美騎著美利達小摺,我騎捷安特登山車,一路認真騎。

和美美交換車子騎,我也覺得美利達的小摺怎麼那麼難騎阿,一整個消耗體力ㄟ,而回頭想想,昨天一如和我一路從新竹騎到台中,她又是怎麼騎的ㄚ,也太強了吧!!

一路狂奔,在大村看到美利達的工廠,雖然在對面還是堅持繞過去問一下,一如的那台美利達小摺要怎麼折起來阿??值班門房先試,不行,找來很多工廠的人,我們坐在那裡乘涼兼休息,大約十五分鐘後,終於有個人會,教我們卡榫的問題,真是萬分感謝阿~

我和美美商量著要一如借別台車順便把它美利達小摺寄回家去才行,她的小摺實在太耗費體力騎了啦!!

一如在彰化就下車了,她騎著美美的捷安特小摺到過員林的7-11等我們,我們又是一陣瘋狂的騎,就在7-11吃午餐啦!!吃著哇沙米鮭魚御飯糰,也是超美味的啦!!買二罐飲料,7-11的飲料二件打折抽獎,結果49折,超開心的^^`

三個人繼續趕路到雲林,要去西螺看美美的朋友,結果,在西螺大橋前,一如騎的捷安特小摺破風了,我陪她牽著小摺走過西螺大橋,我只能說,這橋好歹也有 一公里 吧!!真是超長的ㄚ!!

西螺的捷安特老闆不敢相信我們要環島卻沒有準備補胎的任何工具,我笑說這一路都有捷安特的店阿~放心放心^^`他好心教我們補胎,先把外胎鬆開一半後,拿出內胎充氣,找出破洞,磨平,在破洞及四周抹上膠,貼上貼紙,充氣,找出外胎造成破洞的兇手(玻璃或是鐵釘),放入外胎內,大功告成。雖然我沒有自己試一次,但看起來應該不難啦!!討論一下,要買工具就又多好多東西,那還是算了啦,找腳踏車店比較方便,哈哈(真的很樂觀吧!!)

在西螺的藥局(美美之前工作的地方),美美的前同事已經超好心的買了三杯五十嵐飲料請我們了,加上我們又自己訂雞排吃,整個大休息阿~美美的同事還好心的借給我們一台美利達的淑女變速車(有十八段變速但前面卻有菜籃,超好笑),所以我們就把一如的小摺給寄回去啦!!


下午五點半了,我們這下又要繼續趕路才行了!!

◎西螺是個很鄉下的地方,可是道路好美喔!!


和美美交換車騎
(騎他捷安特的小摺),不知道是不是座墊太高的關係,我整個像在騎單輪的車子,像表演特技一樣,自己都覺得超好笑。結論是,小摺上坡沒力,下坡又太輕讓我覺得自己快飛出去,超不適合我的!!

嘉義的人很好說,在路邊對著我們大喊加油,哈哈!!

PM9:50,終於到嘉義了!!不過一如身體極為不適,所以她由她嘉義的哥哥接走,不跟我們環島了…

後來慧盈的媽媽說,一如應該是中暑,我們才恍然大悟,對喔!! 症狀有像,而我們卻沒想到~一如水喝的很少,加上又不想吃東西,我則是狂灌水,一路上一直在唸肚子好餓,還買科學麵當乾糧帶在身上,深怕自己沒力氣繼續騎,所以,還是要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行!!

謝謝慧盈一家人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