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和美美八月中旬要去澳洲度假打工一年,美美在六月時提出他們準備要騎腳踏車環島一事,我沒正面答應或拒絕,只說到時候再說。

因為去年暑假騎機車環島,知道天氣酷熱難耐,也看過很多被晒到不行的單車環島騎士,我要是被曬成那樣,我想家裡的媽媽姊姊,還有Mike先生都會唸我唸到不行的吧!!

七月中的星期六去台中找美美(其實是要去逢甲買鞋啦!!)美美提到再過八天他們就要環島一事,問清楚預定天數及大約行程,及他們預訂到宜蘭住的時間。

美美問說:你真的不去嗎??

維琪想了一下:可以是可以,不過星期三小朋友們要上YAMAHA,我需要有人代替我的位置陪小朋友,不然就是要向姊姊請假…(陷入苦惱中)

美美使用小聰明:可以問雪兒嗎??(美美的應變能力真的很好)

維琪欣喜:對ㄟ,我都忘了雪兒還住新店,問問看說不定可以喔~

於是,凌晨十二點撥了雪兒的電話,雪兒雖沒接,但卻迅速回電。說明有事相求後,雪兒答應原則上OK,星期一上班時再確認班表OKOK。當然也另外告誡我,半夜打電話很嚇人,不要沒事這麼晚打啦!!嘻嘻嘻因為太興奮而忘了時間啦!!

星期天請MikeMike弟的捷安特21段登山車運送到新店(其實是坐捷運來的啦!!因為我週日很晚才會回到台北,而週一到週五單車不能上捷運,所以只有請求Mike協助。)

就這樣,星期一一方面和雪兒確定OK,另一方面和美美一起逛台北世貿有運動休閒用品展,所以就大肆採購啦!!

感謝各位朋友的情意相挺,才能讓事情繼續順利進行~

 

Mike弟的番外篇:

Mike弟曾經騎著他的捷安特,在凌晨四點從士林出發,騎到新店(五點),上北宜到宜蘭(上午九點),往北橫入口(下午1),到桃園復興(晚上九點),最後不知騎到哪(晚上十點)車子丟在路邊鎖著,搭車回家。

一天走北宜加北橫,加上他的車子配備其實很基礎,連燈都沒有,只有前後的反光燈,加上一個水杯架(那表示只能帶一罐水),真是超級瘋狂的啦!!

也因此讓我深深的佩服Mike弟的毅力,所以,也尊敬起這台可憐的捷安特。

 

世貿運動休閒用品展

排汗衣二件300/---600

排汗褲二件400/---800

UV袖套 299/---299

UV帽子 399/---399

頭巾 100/---100

後車袋500/---500

2698

 

後來又去捷安特裝車子配備

計速器850

換前後煞車各500---1000(其實可以不用裝最好的,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選擇貴的)

車架850

水壺架100(買來Mike裝的)

前馬鞍袋550

前後燈199(十元商店買的,自己裝)

3549

後來發現頭巾不夠(因為一條用脖子,一條用頭比較方便),所以去美華泰加購

頭巾一條59

手套59

小電扇49

167

 

花一花也要近6500元了~

還好車子是借來的,Mike弟前幾年買車的時候是7000元,現在我想已不止了,捷安特老板說:最一般的登山車18段變速的就要8200元囉!!

 

星期二、星期四,二天和美美起個大早去練騎,一天騎到景美,一天騎去烏來,不過烏來騎不到一半,就打道回府了~ (因為美美騎的是我家樂福的耗能車(因為很耗體能,所以顧名思義),能快到一半已經很厲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