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用上班,現在每天晚上都到半夜2點左右睡覺,昨天晚上也是。

早上七點半,硬撐著想睡覺的身體,特別起床幫小朋友弄早餐。
早餐其實很簡單,不過是白吐司塗上薄薄一層美乃滋。(昨天是塗草莓果醬)
小妞很開心的到廚房陪我,並為我的動作做說明"現在擠上美乃滋,現在把美乃滋塗開,現在對折放進袋子裡,完成!!"我把第一份弄好的早餐交給她,她喜孜孜的說謝謝。

接著我又弄一份要給家裡的小帥哥,弄好交給他並叮嚀一定要在上午吃完,帥哥哩哩拉拉說了一堆,說什麼要在數學區沒時間,又說他上午要做工作沒時間,總之就是沒時間吃早餐。
我心裡想:小朋友要做什麼工作會到不能吃早餐呢?緊接著想著他應該是不想吃吧...
此時黃媽媽出現,聽帥哥解釋之後盯他,你今天要去參觀國小,不會要做什麼工作。而且這一點土司你在車上就可以吃完了,不會沒時間。
我小聲的和黃媽媽說,也許是因為他不想吃...
黃媽媽由於趕時間帶小孩出門又要趕去上班,就把吐司帶著當她的早餐,也不再和帥哥囉唆。
那份早餐最後被我留下然後吃掉,因為黃媽媽其實並不喜歡美乃滋。

這件事很小,可是我的內心五味雜陳,也許是我和帥哥本來的互動就不是太好(因為他不會看人臉色和雜唸常讓我抓狂),也許我不該將這點小事放在心上,也許我根本就自己多事,不該為他們準備早餐...

幼稚園的記憶太遙遠,我從不記得幼稚園的我有不吃爸媽準備的早餐,國小三年級時好像有因為覺得爸爸準備的燒餅太油而不願意帶,後來再大一點,爸爸都會和我討論隔天早餐想吃什麼而準備。難不成是現世報,強忍睡意的我換來這樣的對待...

不在乎的人就贏,可是對於感情,沒有輸贏的問題,只有自己覺得幸福不幸福的問題。唉~你要讓你的孩子照你的規定把你做的早餐吃完,還是要任由他決定要吃或是不吃呢~

唉~我要繼續回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