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場(鳥巢、水利方、巨浪)-頤和園-國外小商場

一早7點就出門,搭了公車和捷運到鳥巢,由於還很早,所以人潮不是太多,用北京的一卡通搭公車,單段只要RMB0.4(真的感嘆好便宜ㄚ!!)換捷運的時候和Mike弟聊了一下關於進捷運包包需要過X光機的問題,平常上班人多又趕時間,不會很亂嗎?Mike弟說,偶而的確有暴民出現,不過黨自有辦法,你要相信黨的力量。哈哈哈哈~我簡直笑開了!


往奧運會場的捷運線是新完成的,所以比昨天搭的路線新很多,也比較有特色,在捷運上,坐在旁邊的年輕妹妹還問我到鳥巢是要坐到哪一站?聰明的Mike弟在一旁馬上很上道的幫我回答,聽起來她們是從外地來的,怎麼我看起來像北京當地人嗎

出了捷運,風超級大,天氣也真的好好,鳥巢也好大喔!!不過我比較喜歡水立方,尤其它的特殊材質像泡泡,真的是太美了~我喜歡夢幻的東西。鳥巢就像是鳥巢,由很多樹枝做成的鳥巢,也是很棒的建築。

問Mike弟,怎麼這裡的花都開的這麼美阿,幾乎都是在盛開狀態中,也聊到奧運開幕時只有鳥巢水立方這裡的天氣時晴朗的,其他周圍都下傾盆大雨,Mike弟理所當然的說,當然是黨要求的阿!不要忽視黨的力量,黨要你開花,你怎麼能不開呢?(當然是開玩笑的,卻讓我笑的很累),也說他有聽過藍天政策,就是一年365天裡面,黨要求要有250天在首都能看到藍天。我困惑的說,真的嗎??要怎麼讓天氣可以一直是藍天呢?Mike弟說,他也只是聽說,不能確定真實性,不過他的確在北京很少遇到下雨就是,至於要怎麼做才能藍天,那是科學家會想辦法的事,中國人口這麼多,集思廣益怎麼會有想不到的方法呢!    是阿!中國人口這麼多,天塌下來有高個子擋著,我們又何必擔心。

我們幾乎走了3站的捷運站,除了欣賞建築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特別又有趣的雕刻或是造景,當然還有盛開到讓我困惑的花(FISH姊後來有為我解惑,北京的太陽升起到日落的時間(光照期)比較長,所以花的勝開有可能是因為光照期較長的原因)。

接近中午,就直奔今天的第二重點,頤和園。

頤和園有名的是慈禧假藉要訓練對抗八國聯軍的軍隊,而實際上把錢用在修建頤和園。
當初也是關光緒皇帝地方(變法失敗而被軟禁),是仿蘇杭而建的,蘇州類似的景緻我已見過,所以我覺得還好,也沒有太認真看,只記得17洞橋、充滿壁畫的長廊,還有一棟建築,左右二邊的房間都被用磚頭整個封起來,為了不讓光緒皇地跑出去,而後面門是通往皇后(慈禧的表妹)的房間,當然,皇后也是慈禧對光緒所佈下的眼線。還記得一塊敗家石,典故聽當地導遊說了,也說出還是不要照相以免敗家之類的話。因為適逢假日,超多團來自各地的旅行團(都是亞洲人居多)的啦,當然也有說台語的同鄉們,白人通常都是請解說在一旁講解,當然也有語音導覽,和紫禁城一樣,規劃的算是不錯。
也看到很妙的事,有一家人,帶著音響麥克風,當場就地卡拉OK起來,讓我嘆為觀止!!
頤和園裡面有一家麵店,不論涼麵、醡醬麵或是牛肉麵,一碗都是RMB18,我點了一碗涼麵,麵超Q,而且很大碗,真的真的超好吃的啦!! 
今天是大陽很大的一天,還好有風,不然熱昏了!!買了一個風車當戰利品,RMB10,因為風很大的關係,風車轉到不行,比家裡的電扇轉的還厲害呢,真的超誇張的啦!!
剛離開頤和園Mike弟就攔計程車,我我我,我的頤和園門口還沒照到相呢~和Mike說,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啦!!

接著前往一個外國人的商圈,那個商圈有點像天母,因為很多外國學校都在那附近而新發展的一個商圈,有噴水池的水舞表演,播放的還是交響樂呢,超高級。我們裡面上洗手間,看看就出來了,因為,東西特別貴,也沒有什麼要買的!!

然後去一間吃到飽的燒烤店吃飯,一個人RMB45,所有東西都是可以無限吃,無限暢飲的。可是,吃過台灣的吃到飽餐廳,我們就覺得~那裡的東西很不精緻,飲料不濃郁、蛋糕不綿密,我們只專攻烤肉,覺得沒有划算ㄟ(而且沒有海鮮),不過,對當地人來講應該很便宜,因為當地人的食量比較大(他們的一碗飯都是尖到像山一樣的),而且酒類也是無限暢飲,很可惜我們不喝酒,而且肉也吃不多,所以....只能說不適合我們。

七點了,因為剛剛吃很飽而決定走路回家。七點的北京天還很亮,像台灣四、五點一樣。廣場上又看到一群一群的人在踢毽子,好好玩喔~這時,更得意我有買毽子了吧!!而且我手上的風車仍是轉個不停,雖然被Mike叨唸說像小孩子一樣,不過凡是超過2歲的小孩,每個看到我手上的風車,可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呢!!

回家和Mike弟聊天,問起上午在公車站旁邊賣的東西,好像有蛋餅之類看起來很融入當地人的食物,他說他有一天曾經晚餐時買過,結果晚上腸胃炎,一個人在家上吐下瀉,想喝水卻走不了,趴在地上全身無力...第二天早上撐起來去藥房買藥,也還是照常去上班....,然後笑著告誡我,要買還是要買有店面的食物,那種公車站旁的,就還是不要嘗試吧!!我整個大驚,這樣你也還去上班,太逞強的吧!!因為一個人的關係,所以不可能上館子,通常中午都沒吃,晚上有時買一根玉米就解決一餐了。我聽了超心酸的,一個人男生在外面住,不會開火雖然是平常,可是連吃東西都吃的這麼節約,也太可憐了!!雖然一直叮嚀他要對自己好一點,但是我想他還是會依舊這樣吧!!只能說希望他九月就結束這裡的工作,還是回到台灣至少有照應比較好吧!!

也是走了一天的路,因為皮膚超乾的,我的腳雖然已經抹了超多油和乳液,可是還是好癢喔(我該不會是過敏吧!!對乾空氣過敏),還好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