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長城-天壇公園-世貿天價-秀水街-王府井大街

今天預計上午八點半出發,所以理所當然睡比較晚,直接包車前往慕田峪長城(RMB500)。
一路上坐很久,從北京的市區到郊區,也花了近一個半小時才到。高速公路上看到幾輛沒有車牌的車子,很詭異,也看到迎娶的車子,車上掛著紅彩帶,和台灣的很類似,不過他們的車牌上竟然也用紅布將車牌蓋住,紅布上面寫百年好合之類的吉祥話,我想,這在台灣應該會被罰款吧~即使結婚也不可能不秀車牌吧...
八達嶺是長城最有名氣的一段,慕田峪則是修復的最完善的一段,也是地勢起伏最高的一段。

先討論去回問題,因為纜車和滑車各在長城的一端,圖式如下,其中A是纜車處,B是滑車處,C是最高點,X是中繼點,可以爬上塔休息的位置。
A------------------X-----B-----C
通常,大家都是從A上,走到B,由B下,這樣應該是最順的。所以我和Mike決定要A上B下,而Mike媽擔心滑車會危險,所以Mike媽決定A上到X吃東西,再走回A,由A下,所以Mike弟要陪她。

先坐纜車上去,整個就是高,纜車出來就開始走長城了。長城的階梯大多數不會高,是一般階梯的一半吧!!剛開始一路的下坡,然後有上有下,其實整段看起來長,埋在裡面走(就是不停下來)倒是挺快就會到了,再回頭看看剛剛走過的長城,哇~也是很遠勒。Mike好笑的指著一頭說這裡是匈奴人進攻的地方,因為這一段沒有太高,說這裡要多派點兵來防守。我和Mike弟吐他槽:"你想到的人家當年都會想到,不用想太多了啦!!""就是就是阿~" 牆上的磚上也沒有之前看文章寫的那麼多到此一遊(中國人的壞習慣就是要破壞古物寫到此一遊,想想我們野柳可憐的女王頭),我想可能是因為這不是最有名的長城景點吧!!不過也還好沒有比想像多的那些到此一遊,否則自己又要感傷的心痛了~

這裏充滿來自各國的人,我和Mike二人在玩自拍,好心的外國人靠近要幫我們拍,我們連說不用,然後忍不住的笑開了!!哈哈!!
坐纜車上走到坐滑車下來的地方,其實不會太遠,頂多二小時,我和Mike因為離約定離開時間還充裕,所以往慕田峪最高點前進,一路的上坡超級累,而且階梯也變高了,不過還好有風(和吳哥窟完全不同),雖然累但也挺涼快的(我包包裡的扇子完全派不上用場)。一路的上坡沒有下坡,簡直是個大考驗,還好累了就休息的我們,還是奮力的完成了,好感動阿!!原路回頭時的下坡,看著那些認真在上坡的人,覺得好開心阿,我們走過了~

Mike和我坐滑車下來,Mike媽因為不敢,所以和Mike弟原路回去坐纜車。
滑車是一種順著軌道往下的車,一人一台,除了操縱搖桿往前是加速,往後是煞車之外,還有身體的前傾是加速,立直是減速來操作。由於在排隊時工作人員不斷的提醒說速度太快是會飛出去的,所以我一直很緊張,雖然操縱搖桿有往前,但我的身體完全沒有前傾,整個速度超慢,慢到後面有一大群人因為我而塞車,前面完全沒有人~哈哈哈!!下來時Mike媽和Mike弟早已在等我們啦!!
附近的小攤販都超厲害,大叔大嬸們賣力的叫賣著,而且還是用英文勒,這就是為了生存的力量吧

請包車的司機先生直接帶我們前往天壇公園,天壇公園是我這次指名要去的三景點之ㄧ(本來沒有被安排到的喔!!)
去了才發現這是一個很妙的地方,公園分二段收票,一段是外圍的公園,也就是我們一般青青小草和大樹的公園,裡面那段是景點,就是天壇的祈年殿、回音壁、圜丘。妙的是,外圍的公園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人。
有很多一群一群的人,大群的人像是合唱團,年紀也都在四五十左右,有男有女,圍成馬蹄形的認真練唱(放著音樂齊唱),而且這樣的合唱團還不只是一團,我們看到的大概就有三四團吧!
也有一群人像台灣的土風舞社,音樂放著,一群人就自在的翩翩起舞,有跳交際舞的,也有跳排舞的,各式各樣。
有一些人玩象棋,象棋棋子超大,棋盤也是超大,很有趣。
還有超級多人,二三個或是五六個,圍著踢毽子,他們的技術真好,我簡直佩服的五體投地,簡直是國粹了,看起來人人都會玩!
不過他們的毽子比較大,上面有層層鐵片疊著,聲音很響亮,聽起來已經覺得很厲害了!
還有一些是在練功打拳的,有的練拳,有的繞著樹跑,也有穿很正式的練武衣服,很有趣~
我和Mike有付景點門票,既然來了沒有不去重大景點瞧瞧的道理,而Mike弟看過了,Mike媽腳痠,就在外面等我們啦!! 
祈年殿就是我們常看到的天壇,是皇帝向天祭祀的地方,皇帝貴為天子,與天溝通當然是天子的重責大任,不但規矩繁瑣而且事前準備需耗時多天,天壇像一頂圓形的帽子,在那樣的年代,那樣的工藝,在技術上當然是一件很厲害的作品,只可惜我們現在看的天壇,也是近期重新建造的,已不是當年的天壇了!

回音壁是圍著皇穹宇的圓形城牆,造成了回音的效果,不過人太多了,我試著對著城牆說話,除了自己本身的聲音,什麼迴音也聽不到。
圜丘是一個很大的圓形廣場,上面有一個圓盤,是當年皇帝在宣讀政策所站的位置,下面的磚石以九為倍數的一圈一圈的展開(因為據說九是陽極數字中最好的數字,所以皇帝有很多東西都和九有關),一共九圈,所以最外圈是八十一個磚石所圍繞的,也是厲害的傑作。
佔地很大,逛完也要一個多小時(因為不時的偷聽別的旅行團導遊的解釋),在離開天壇公園的途中,我忍不住被毽子所吸引,所以買了毽子當今天的戰利品囉!!

又是中午沒吃飯,所以時間也差不多了,天壇附近餐廳吃晚餐(沒有特別)

接著前往世貿天價,我不知道那裡是什麼地方,所以並沒有特別的期待,Mike弟只說那裡離秀水街很近,還不錯去看看,也沒問哪裡不錯之類的,就坐計程車去啦~一路上也是東看西看的,看建築看花(路邊的花都開的超盛大的啦~)到了世貿天價,才剛一下車,我就忍不住的說出"我的媽呀!!這也太夢幻了吧!!"他是一個約一百公尺或是更多的大街,妙的是這條街是有屋頂的,屋頂大約有六七層樓高吧~是由一大片液晶螢幕所組成,就像是一個超級大桌布,在超級挑高的天花板上。我簡直傻了,這...這也太誇張了吧!!前面的標語是"全北京向上看",雖說越是專制的國家越是需要標語來強化人心,但這標語取的真的是巧妙,讓我忍不住的叫好!

往秀水街前進,秀水街原本是一條街,大多賣給外國觀光客,但後來重新統整規劃,將商店遷移到一整棟大樓,分門別類的每樓層販賣不同的東西。我們只有看看而已,就坐捷運前往王府井大街。這裡的捷運進去都要檢查包包的(包包要過X光機),而且不分多遠,一次進出都只要RMB2,Mike說,超便宜的啦!!

王府井大街是北京政府有認真規劃的一條街,這條街道上完全沒有電線(只有路燈),電線全面地下化,是個規劃的很完善的一條街。我們先去了大街上很大間的書局逛一下,還是看繁體中文比較習慣的我們當然是沒有買書的離開啦!! Mike認真的跑到人家的麥當勞看人家在賣什麼,結果當然是大同小異阿~我在夜市裡買了糖葫蘆(RMB3)和烤羊肉串(RMB1)吃,糖葫蘆的麥芽糖是透明的,而且不像台灣糖葫蘆脆脆的,整個麥芽黏到我牙齒,Mike吃了一個也被黏到牙齒,叫我拿去丟掉...可我對甜食總是有異常的功力,所以仍是不動聲色的吃完了!!哈哈!!羊肉串的肉超柴,還好很小支,三兩下解決。Mike媽買了章魚燒(RMB5),不過只有三顆,Mike媽說裡面麵粉太空心,吃起來很虛。唉~夜市是怎麼回事阿!!其中還突然下起大雨滴的雨,路上的遊客落荒而逃,嘿嘿!!來自宜蘭的我拿出包包裡的雨傘,真是太滿意了我

走到附近的天主教教堂,燈打的超華麗,我和Mike笑著說,Mike弟帶我們去世貿天價之後,發現我們是虛華的人,現在都找這種華麗的給我們看,哈哈哈!!坐計程車回家囉!!

好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