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終於走了半個台灣

AM10:00        屏東市            2220.2Km 
AM11:45      枋寮7-11         2267.5KM
PM1:50    恆春小杜包子     2320.5KM
PM2:25    墾丁鴻賓旅館     2329.8KM
PM6:40       墾丁砂島            2337KM
PM7:10      墾丁逛夜市        2344.4KM

====================共騎了 124.2  KM============================


有認床的一晚==>因為我有做夢,當下夢的東西還很清楚,可這會兒回憶當時夢什麼卻真的一點也不記得了~
因為認床所以很早就醒了,Mike打電話來說他要去上班時我們還小聊了一下關於認床這件事情,我這幾天因為太累都睡的很好(完全一改認床的問題),而Mike嚴重懷疑我認床是假騙他的~真是天地良心阿!!雖然被說是豪華團可我是真的騎的很累ㄟ!!

要謝謝肥貓這一家人的款待,他媽媽因為我們昨晚在玩Wii而幫我們晾衣服(真的很不好意思呢!!)他爸爸在我們離開前還塞給我們二罐八寶粥和一包餅乾,還有自己泡的一瓶據說有解熱功效的蜂蜜檸檬(真的很感恩!!)當然還有感謝肥貓讓出自己的房間讓我們睡了一晚。鄉下人果然比較熱情阿!!而為了配合肥貓上班時間,所以我們很晚才出門,還在他家聽他用吉他自彈自唱的表演了一段,只是文藝青年仍不忘搞笑,所以唱了幾首歌都用搞笑作為終結...



一起吃完了早餐告別了肥貓,先去照一個昨天看到的特色,那就是==>分隔島拿來當作停車格啦!!



我只想說,這還真是由北而南的唯一特色呢!!  還有一個特色是,南部人的機車待轉方式是騎到一條路的左邊(對象車道的最邊邊)停紅燈,等綠燈一亮就直接切左轉啦!!真是讓住在台北的我大開眼界呢!!  而這個特色是從台南時就發現的,一路到屏東,在地人都是這樣的ㄚ!!  而屏東市是很妙的地方,因為肥貓驕傲的介紹他們有肯德基和百貨公司,我想到當宜蘭有7-11時我也開心了好一陣子的那種感覺~就是告訴外地人,你們不要再把我住的地方當鄉下囉!!我們也是很繁華的喔!!就是虛榮心哩!!

前往墾丁,一路上天氣爆熱,我幾乎有精神渙散及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一般遇到地面上的水通常都覺得很髒,可是因為真的太熱了,所以遇到地上有髒髒水我還是會很高興的享受一下清涼~騎著騎著,卻一直都遇不到地上有積水的時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亮亮的反射光,我直覺那可能是地上有水,開心的想著再往前騎一點就會遇到囉!!所以更賣力的往前騎,可是,卻怎麼騎都騎不到有水的地方~心裡也越來越困惑。亮亮的反射光一直都在前面的ㄚ,為何我騎到了也不見溼溼的地面.....直到後來認真的想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看到亮亮的反射光,其實是車子後面的玻璃被太陽照射折射出來的,並不是有溼溼的積水路面的反射光,不是眼花就是精神不集中阿!!

真的騎到一個瓶頸ㄟ,天氣爆熱到不行~每逢紅燈我一定想盡辦法找陰涼處,如果沒有陰涼處就會慢慢的滑過去....夜路走多了終究是遇到了鬼,我被警察攔下來了!!
警察要我出示行駕照,我一語不發的給他,連開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不過也因為這樣而錯失少罰一點的哀求期~)警察猛寫單,Merita擔心著,開口要求,可以罰少一點嗎??警察冷酷的說~你不早說,我都寫下去了!! 你們從台北騎過來喔~這麼熱就當作是停一下休息好了!!   XXX,不輕易說髒話的我們,真的是很想飆髒話阿!!
我知道闖紅燈是我的錯,可是也不必盡說些不中聽的話吧!! 我忍不住的問出闖紅燈要罰多少錢ㄚ?? 警察卻說出不知道,一千以上二千以下吧!!因為你們是機車,我也不知道要繳多少.......真是相當討厭警察阿!!要罰人家還不知道罰多少~討厭討厭!!

收到一張紅單後內斂很多,即使沒有陰涼處遇到紅燈也乖乖的停下了~終於,我們遇到了一路上的好朋友=>7-11    不多說馬上停下來進去吹冷氣,這間7-11很大,有好多環島的人停在這裡稍作休息(尤其在這麼酷熱之下)。


首先,是落地玻璃窗外的一對夫妻(依據判斷應該是),太太騎著上圖唯一的這台機車的,後坐放著一個出國用皮箱,先生騎著機車右邊的這一台自行車,太太的表情並不是太好(這麼熱的天很難有好的表情啦!!)我想他們應該休息有一陣子,在我們剛停下沒多久他們就要準備出發了~我看著那位太太出發前,又是長袖袖套又是長袖外套的,應該也滿心不願的又要去曝曬了吧!!他們一同出發但太太先騎走啦!!先生在後面努力的騎!!後來推測,那位太太應該是要完成先生的夢想,才一起環島的,一方面並不想騎腳踏車的這樣辛苦,二方面又可以幫先生載行李,減輕騎腳踏車的人的負擔,三方面又是一起完成的環島經驗~想想真覺得這樣也是個好辦法呢!!  我想著我的Mike如果想騎腳踏車環島的話.........那是不可能的事啦!!想了也是白想~


還有我身後的這二個女生~二個人曬到一個不行,Merita研判,他們不只是曬黑而已,他們根本已經曬傷了!! 其中一個女生拿著已經翻到幾乎破爛的地圖,二人討論著還有多遠~Merita認真的覺得,如果我們是騎腳踏車環島,我們也一定沒有那麼多時間再補防曬,穿長袖長褲不透風又太熱,穿短袖短褲很難不曬傷,別說哪一罐防曬有多好,那都是頂多一天吧!!連續這樣曬的三五天,即使我們這麼認真的擦防曬,都很難不黑呢!!~好吧!!我承認我們真的算是環島豪華團啦!!

還有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我有和這個媽媽聊天,他們和我是同鄉,從宜蘭出發,他說這是給小孩的畢業禮物,大女兒大學還沒畢業,可是大兒子和小兒子今年分別從高中及國中畢業,所以她就請了幾天假,和小孩子一起環島~  好特別的畢業禮物呢!! 如果我有小孩,我希望也給他這樣的畢業禮物,和他一起經歷不同又有意義的事。我想,這是永生難忘的~

好啦!!我們繼續向前進~終於終於,到了恆春了!!我之前指名要吃小杜包子,因為上次和Mike來墾丁,因為人太多而放棄,這次就嚐一嚐囉!!有名的獅子頭包要到三點才賣,所以我們只有買他馬上有的包子,而獅子頭包就買隔壁的戎將軍包囉!!


繼續前往目的地-墾丁,也終於到了墾丁鴻賓旅館,它很像學生宿舍,可是至少就在市區,我們晚上逛街只要出門就可以了!!  因為累翻了,吃了包子,沖涼一下,我就睡了,Merita說他要把握時間出去逛逛~而我也真的就這樣睡著了!! 直到Merita回來,我還死賴在床上不想起來,一直唸著外面真的很熱,我一點也不想出去(而且去年才和Mike來過的ㄚ~)就這樣拖到六點,我才願意出門。

去了Merita說她一直很愛的砂島,雖然真的很美,只可惜天真的要黑了~

回家逛夜市囉!!夜市的東西很妙,包羅萬象,而且我覺得墾丁夜市越來越大哩!!在逛墾丁夜市時,突然來了一陣超級大的雨,是我們這一路上遇到唯二的雨,而且這場雨很妙,它讓我們看到所有的攤子收收收收收,大概只下十分鐘,飛快的一場雨一過,大家就又出來擺攤囉!!

我們買了炸蝦炸魚之類的東西,還有椰子汁(還蠻甜的),香醇好喝的墾丁牛奶(這個我下次來墾丁時一定會再買來喝的,真的好濃醇香呢!!),我買了一張明信片(當然是要寄給Mike的),Merita買了一件短褲(才NTD150,也是很便宜!!)我們還遇到洪其德呢!!Merita開心的和他照相,我害羞的不敢,結果洪其德和Merita照完要和我握手,我誤以為他要我拍照還搖頭搖手說不要,真是囧到一個不行阿!!  我真的也蠻喜歡他的啦!!只是真的因為害羞阿~  希望他繼續加油,不要讓大家失望了!!  我默默的喜歡他就可以了!!

And,在旅館的廁所裡打死了一隻小小強,簡直把我們二個嚇傻,讓我晚上睡覺有點擔心~我真的不想和小強睡在一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