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台南仁德-屏東市

AM  8:20      2107.1KM   美几家(台南仁德)
AM10:30           高雄燕巢深水派出所
AM10:55      2168.2KM   佛光山(心靈沉澱)
PM15:35      2194.1KM   高雄鳳山網咖
PM18:00      2197.5KM   鳳山洗頭
PM19:30      2198.6KM   王拓串燒
PM21:50      2220.2KM   肥貓家(玩Wii)

====================共騎了 113.1  KM============================


謝謝美几一晚的收留~

道別後,加滿油直接前往大樹鄉-佛光山

一路上的路況都還好,在岡山往燕巢的路段(應該是186縣道,角宿路吧!!),看到路邊有標誌"闖紅燈者石頭伺候",驚人的牌語,可是也看出當地人對於闖紅燈的人的不滿,一定是大家看路口很小而不遵守紅綠燈的只是造成當地人的困擾吧!!
再來經過的義守大學燕巢分校==>就是大阿~
樹德科技大學==>校園硬體建築也太雄偉的吧!!有點誇張呢!!
看到佛光山的標誌了==>好感動,終於快到了!!
過不久終於到了看到一間小小的警察局,燕巢深水派出所。

Merita唸著要找警察局去要水(因為他對清水警察局的帥哥警察印象太好,想說再找間警察局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再遇到帥哥), 一路上的確錯過幾間大的警察局,那是因為都在對向車道~我們進去裝滿了水,謝謝警察先生~警察先生聽到我們要去佛光山,還挺滿意的要我們去禮佛,說看能不能開通智慧啦!!

佛光山是小時候來過的地方,我還是在這裡皈依的,看到大雄寶殿的莊嚴,內心忍不住的感動~裡面的接待人員很客氣也很熱情,和我們聊了一下推薦我們參觀他們的美術館和邀請我們去吃齋飯。
我們參觀了美術館,就去山下吃齋飯了!!我不敢說菜色有多豪華,可是卻也吃的很開心!!小時候挑食,遇到青菜都要挑三揀四的,現在是個大人,對青菜沒有特殊要求而且還覺得好好吃呢!!

↓豐盛的齋飯 (其實是隨喜的,但我還是給了一堆零錢,因為佛光山的意義對我相當不同~)


下午二點多我們離開佛光山,天氣真的很熱,可是不能不離開~  
↓在大樹鄉寄了第二張給Mike的明信片


硬著頭皮在烈日下前往鳳山,想說找間網咖休息一下(貴婦團當然不能太操勞)    佛光山到鳳山的路不遠,可是快到鳳山的那一段路路況很差,路面不平到我幾乎想罵髒話,當地機車來來往往的怎麼可以忍受??

好不容易到了鳳山市區,我們卻找不到網咖,沿路問許多路人都說去市區看看,可我們的位置卻就是在市區。在街道上穿梭許久,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天氣太熱我決定去7-11買一杯思樂冰消暑,順便問一下網咖的地方。服務小姐也是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一間是在電動場(類似湯姆熊的地方)樓上的~~感動,能想到就很厲害了,真的!!不過也忍不住的想問,鳳山有那嚜偏僻嗎?幹麻找不到網咖阿!!


網咖休息二小時,找了間晚餐附近的地點前往洗頭,洗頭也是貴婦團地豪華享受之ㄧㄚ

休息夠了要前往晚餐處,經過一間麵包店Merita說想買伴手禮給晚上要住宿的肥貓家人,她在麵包店仔細挑選草莓大福,我在麵包店裡盡情試吃。南部真的是個熱情的地方阿!!幾乎每一種麵包都可以試吃,而且試吃切的很大塊,量又充足,本來飢腸轆轆的我幾乎有點飽了
接下來是重頭戲,王拓串燒。

王拓串燒是我們在一個高雄女生的無名看到的,她說高雄人首推,我們當然不能錯過!!
它是一間日本料理店,我們三個人吃了不到NTD1000,便宜便宜ㄚ!!
介紹一下菜色~
上面的烤雞腿排==>WAY強力推薦的,可惜的味道全在皮上,而我不敢吃皮,所以是只有香氣和甜味的雞腿~沒有鹹味...

牛肉串==>對我來說有點老,要看吃到哪一塊,小茵說她有吃到很嫩的
蝦==>新鮮香甜,大家都說讚!!
蝦手卷==>用料豐富,口腔感受~很飽嘴。

炒飯==>粒粒分明,維琪喜歡。
烤魚下巴==>肥貓讚不絕口。
握壽司==>新鮮不在話下,而且不小~

更多菜色的介紹,請看way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9632006
而且它有像水果店般的定期撒水噴霧裝置,超級夢幻的!!(一定要跟Mike說,因為他超愛的。)
我邊吃邊聽Merita和肥貓聊天,肥貓看著我們一路來的照片,笑說我們根本是進香團,又是鎮瀾宮又是佛光山的。  看著我們的穿著及行李,說我們的樣子像是去逛大賣場阿~哪是環島阿!!  他分享著他環島的經驗及趣事,我們聽很很開心。肥貓也是個好好笑的人,和他說話很愉快!!

接著前往肥貓家。
肥貓是Merita的專科同學,聽說他家有Wii的時候,我忍不住的期待和開心,結果真的玩Wii時,真的超好笑的啦!!肥貓還表演了剛玩Wii的樣子(就是動作超認真,一副像在玩真的運動一樣,外加不時的因為緊張而鬼叫~)和玩了三個月的樣子(只剩手在動,腳不動身體也不動,完全沒有鬼叫~),超級好笑的!!  不論打的好不好,我整個人完全融入其中,騎馬,網球,保齡球,超級認真的!!
↓我是1號,請叫我保齡球小高手

怕騎車會精神不佳的我一直希望能早睡一些,卻也因為玩Wii的關係,整個人high到不行,直到晚上一點才準備就寢。謝謝肥貓這個能搞笑又文藝的青年讓出房間讓我們睡一晚!!

P.S. 補肥貓一件好笑的事~
Merita前一晚和肥貓聯繫住宿事宜,順道問出我們可不可以洗衣服,肥貓欣然同意~
而抵達肥貓家,在他介紹浴室環境時,指著擺在一旁的洗衣板驕傲的說"你們不是要洗衣服??我洗衣板都幫你們準備好了呢"
我和Merita先是啞口無言,後來馬上尷尬的問說~ "有洗衣機嗎?"
真是被肥貓打敗了!!他真的是走搞笑路線ㄟ!! 
"嘿!!我們是豪華團ㄟ,要洗衣服的意思是要洗衣機阿!!連洗衣板都找出來勒~算他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