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回到熟悉的台中

AM 9:30     新竹市出發           1712.3KM
AM12:30    大甲鎮瀾宮          1804.9KM
PM1:40      宜莉沙鹿家          1823.8KM
PM 4:20       東海洗頭            1830.8KM
PM6:10      台中美術館           1843.1KM
PM19:00    逢甲夜市               1849.7KM

====================共騎了 137.4  KM============================

早上吃了昨天買的麵包,就直接趕路去了~

一定要在離開新竹前說一下我們的發現~

我們驚奇的發現新竹的每一座路橋上都有時間和溫度表~
有的有寫愛惜光陰之類的標語,有的可能由企業認養,牌子下面是企業的名字~
覺得新竹市政府真用心ㄟ~可以很清楚對時間的概念,如果和朋友約的時間快到了就騎快一點,若還很久就慢慢騎~
讓不常戴手錶的我覺得很滿意,清楚時間的概念,真是超方便的啦!!

一路的風車讓人心情很好~

新竹有名的就是風大,因為風大米粉特別好吃~
也因為風大,一樣的太陽竟不覺得過於酷熱,還因為陣陣風吹來而覺得舒服~這樣一比較就顯得沒風的台北真的很可怕了!!

經過苗栗~我只能說苗栗和宜蘭有像,只差在一個是平原一個是丘陵吧!!
整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路,印象中看到了談文車站和相當寬廣及宏偉的"育達商業技術學院"
談文車站袖珍可愛到不行,而且名字很有氣質,所以讓我留下印象。
而育達商業技術學院,我只能說這讓我相當的驚訝,因為和台北育達的規模相比真的相差太多了!! 只不過地方的確偏遠的些~ 讓我不免覺得這裡的學生應該都很認真,因為學校旁邊真的是一間商家也沒有阿~
育達網址如右:http://www.ydu.edu.tw/     

大甲鎮瀾宮是我們預定的目標之ㄧ,據Merita的說法是去廟裡可以請神明保佑我們一路平安順利~
鎮瀾宮以前在台中唸書時會騎著機車和同學一起去,所以一直覺得自己會有印象~
可是看到到了大甲的指標卻讓我慌了,因為和印象中的路長的不一樣~
後來問了好心路人之後才知道我們是在大甲沒錯,可是還沒到鎮瀾宮那裡的市區~
對對對~突然想起以前的室友雅芳住在后里,可是她卻是從大甲這邊坐車回家的,她說大甲可以到后里,也可以到清水和沙鹿~
繼續騎了一陣,看到遠遠的有一間很高的廟,就往那裡騎去了~我就覺得長的不一樣阿~結果,那是鎮瀾宮文教會館啦!!(笑)
又問了一名好心路人"從這條走,第三個紅綠燈右轉,直直騎去就會看到了!!"
我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在正確的路口右轉,路邊就忽然出現了一排紅燈籠,商家也變的熱鬧,確信了應該沒走錯這件事~
終於到了鎮瀾宮啦!!


其實也只是進去拜一下~雖然正值中午,卻因為太熱而沒有任何想進食的慾望。
買了小小伴手禮準備帶給宜莉,就繼續前往宜莉家了!!
經過清水~想著這次沒能吃到清水的肉圓和筒仔米糕很可惜阿繼續騎往沙鹿==>因為對沙鹿熟悉,而且之前來住過宜莉家二次,所以地理環境並不陌生。只是沙鹿真的開了很多條新路,我一直很質疑著是這條路要轉彎嗎??因為每條路都長的好像喔~
我們到的時候宜莉驚訝的說怎麼沒打電話來問路之類的~嘿嘿!!我可是在這裡住過幾年的ㄚ(驕傲的勒)

在宜莉家小聊一下,因為天氣酷熱所以我們休息了一下等太陽小點才出門玩樂~
先填飽肚子吧!! 到東海買了以前很愛的割包~瘦肉割包漲了5元(這還是後來的美美提醒的)而且料變少了(整個有小一號的感覺),唉~物價上漲阿!!
 
帶著割包去洗頭(貴婦生活舉證之ㄧ)我覺得幫我洗頭的人很認真ㄟ~認真的按摩肩膀也認真的按摩頭部,讓我覺得好舒服,似乎疲勞都不見了
火速趕往台中美術館,因為曾答應Mike要一路寄名片給他的,而我們到時卻已超過營業時間了,只好四處拍照了~

會想到台中美術館是因為聽說它改建了~它的確是改建了,多了很多空橋和室外場景(因為我們只有逛室外阿~哈!!)可是,我並不喜歡這樣的美術館ㄟ,我覺得空間設計的太過複雜,繞路,缺少了便利性。個人意見啦!!

後來和美美相約一起逛逢甲,美美一見到Merita馬上就說她的裝扮看起來根本像是貴婦要去渡假,哪像是環島阿!!而我們聊著前一天去打保齡球避雨,今天去洗頭!!美美馬上說,妳們是豪華環島團啦!!  想當初她和一如二人揹著後背背包,車上放著睡袋和帳篷,那時艱辛困苦的模樣,我覺得我們的確有豪華的感覺ㄟ!!
不過我一定要說,美美好心卻很不識相的買了芋頭製品,炸芋餅,因為我不吃芋頭,所以覺得他超級沒誠意的,可是Merita覺得超級好吃的!!  而且美美提議要吃傻瓜麵...我毫不考慮的說我不要,醬油拌麵,應該不是我在逢甲該吃的ㄚ!!逢甲有千千萬萬的小吃ㄟ,我不想當傻瓜,讓醬油拌麵佔了我有限的胃!!  所以我自己去買了有名的大腸包小腸,而排隊買到的時間竟然他們也吃完,我只能說,排隊買大腸包小腸的人太過誇張了啦!!(人多到誇張~不過回顧照片還是會覺得好吃啦!!餓......)
 
後來會合逛街,我買了一支霜淇淋(因為上次騎腳踏車去淡水時就超想吃的,只可惜那時被麥當勞塞滿了胃,沒留下一絲空隙),所以這時候吃再愜意不過的啦!!  也因為飽了而沒能吃到章魚燒(殘念),不過有一起分享了繼光香香雞。

而逛街途中因鞋子太小雙而腳痛的美美和我穿的紅白拖交換穿~我只能用好笑來形容我倆怪異的裝扮。
因為他穿著上班服加上紅白拖,而我卻是穿著T恤牛仔及膝短褲加雙尖頭銀色鞋,唉~在台北我可能沒有這樣的勇氣,不過好在是在台中啦!!沒人認識阿!!
更好笑的是後來逛著逛著,美美物色到可愛的小鳳梨想要買給準備開店的朋友,一個看似正常的女生,手上拿著鳳梨,腳上穿著紅白拖,看起來就~說不出的怪阿!!
不過美美似乎enjoy這樣的打扮,我想在那當下,腳不痛對她來說應該比較重要吧!!!  雖然美美有解釋那時急著需要一雙得體的上班鞋,所以在沒有時間找別的款式之下,只好屈就於小一號SIZE的鞋子了!!可是,那幹麻還一直穿著阿(顧著自己講風涼話~哈)

而我後來有買了二雙各100元的拖鞋,當場請老闆把美美的鞋子包起來,我就穿著我可愛的新涼鞋囉!!(滿意)
還買了一個中夾220元~也是自己超滿意的啦!!
戰利品:
  

阿!!那時想著找間冰店坐下來吃東西,就隨意看到一間就進去了,我喝應該不會有大錯的木瓜牛奶,而Merita卻踩到地雷,吃了一個不甜的牛奶花生冰。據他的說法是看起來明明就是煉乳阿,可是卻一點也不甜,所以他一路上一直提到這個相當糟的回憶~哈哈哈
而我們在冰店也誇張的拿出Merita精心預備腳架~來個三人合照,這時其他客人的表情都有被驚嚇的感覺,想著這三個人在一個平凡不過的冰店拿出腳架拍照,一副風景區的樣子阿!!哈哈哈!!

而避免行李增加,就請美美幫我把我原本的鞋子(涼鞋+紅白拖)一起寄到台北家囉!!(嘿嘿!!是她說我們是豪華團來著的阿......而且我們又是自己人,就不客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