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出發

  時間                  地點                         機車公里數
AM9:10       新店家裡出發                1600KM
AM9:40       Merita中和家                 1607.4KM
AM10:50    鶯歌阿婆壽司及老街    
PM1:20      中壢亞運保齡球館          1657.3KM
PM3:00      中壢新民牛肉麵              1663.4KM
PM4:50      新竹一如家                      1701.6KM

====================共騎了 101.6KM============================


出門前媽媽仍是叨念著~說下午會下雷陣雨,路況不佳要我取消行程~
爸爸倒是一聽到我會每天打電話給他報平安就很開心的和我SAY BYE了!!
我就這樣拎著像去外地玩二三天的行囊,若無其事的就出發了!!

去接住在中和的Merita, 上了行李正式出發!! 
二人邊騎邊說著家人的反應與狀況~開心著!!
Merita是很好的嚮導,做足了功課,告訴我哪條路接哪條路,十分盡責。
我們就這樣從中和經過板橋,騎到樹林,彎進鶯歌。
其實沿路上也沒有那嚜順利~台北沒有風,太陽又大,烘的我覺得快燒起來了
騎到樹林時手開始覺得麻了,內心覺得不妙~才從新店到樹林就手麻==>這樣怎麼環島阿!!
不過內心不好的OS還是不要說出來吧~以免一開始就打了退堂鼓----才第一天ㄟ
從樹林到鶯歌這一段也很妙~只能說樹林真的超大的ㄚ,怎麼騎了那麼久都騎不出去
好不容易到了鶯歌,首先先從有名的鶯歌博物館開始吧~
我們在博物館售票亭前的樹蔭下停著準備拍照。博物館很奇妙,星期一仍是有開放的(可能是因為有特展吧!!)門票沒有便宜,但也沒有想像中貴(因為之前聽阿梅說很貴!!)反正我們不打算進去,也不打算花錢,所以沒有關係

可是我們停了一會兒,售票小姐發現我們並不買票只想拍照時,就用她的擴音器趕我們了~唉!!我們只是在樹蔭下休息一下阿,幹麻這樣小氣勒!!迅速拍了照,立即離開,前往阿婆壽司。
阿婆壽司是便宜到有名的店,以前的同事曾經辦鶯歌之旅帶大家來吃過,雖然吃不多但還是蠻喜歡的,而且又有冷氣設備,讓我們在太陽底下曬太久的人覺得很幸福阿!!和Merita討論接下來的動線及談論到可能會下雨的狀況,本來預定的大溪慈湖就放棄了,決定逛一下鶯歌老街直接殺去中壢打保齡球再去吃新民牛肉麵。
鶯歌老街是一個很妙的地方~它讓有錢的人可以買到很高級的藝術作品,也提供沒錢的人買一些便宜實用的陶器用品。我就是這樣逛到了姊姊一直很想買的研缽(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常用來磨香料的),會買的原因是因為在台北研缽和木頭棒子各要NTD100,而在鶯歌卻讓我看到NTD80+NTD50=NTD130 ==>足足省了NTD70,可以買一個便當勒!!  所以,我連殺價都沒有的就直接請老闆包啦!!還另外買了二個小搖鈴,想帶回家給小硯琳的!!
我們逛老街並沒有逛太久,一來天氣太悶熱,二來我們的行李不能在一開始就增加太多,否則沿路會很辛苦,所以我的戰利品也是很努力的塞進包包及車廂,逛完老街就直接殺去中壢啦!!沿途會先經過八德,而在往八德的路上,不知我在放空什麼,常不聽指揮的騎錯條路(很恍神),好不容易騎上正確的道路,在八德卻開始滴答滴答的落下大雨滴了!!
說真的,一開始真的覺得很涼爽,可是雨滴太大滴了,我們還是準備停下穿雨衣。換了雨衣,我也換了紅白拖(IVY堅持男生才穿藍白拖,所以我是紅白的),繼續往中壢前進,雨開始愛下不下的,我們掙扎的穿著,說時遲那時快,嘩啦嘩啦嘩啦嘩啦~大雨下來了,我也開心著,哈哈!!我穿了雨衣哩~不怕不怕!!而且涼爽多了,開心
前往開了很久的亞運保齡球館(其實大約知道路,但還是問了人),由於我們事先有說過中午如果太熱可以找地方避暑,網咖、KTV、保齡球館,都是不錯的選擇。而現在我們卻是避雨不是避暑(雨下的像天空在倒水一樣,所以當然不熱~),而且穿著拖鞋的我們二人,很有默契的拿出襪子,哈哈哈~自己覺得還蠻妙的啦!!因為二人都為了"可能"會打保齡球而在行李塞了雙襪子,真是用心良苦阿!!哈哈哈!!

緩慢的打了二局保齡球,很久沒打球的我在第一局慘打85分,第二局卻有如神助的打了147分,真是哇哇哇~自己也嚇到了呢
鐵證如山如下~

雨下的比較小了,我們就往新民牛肉麵前進囉!!
新民牛肉麵應該是住過中壢的人都吃過的吧!!我沒住過中壢卻也小小熟悉,雖然那時不常去吃牛肉麵,可是在台北看到新民牛肉麵的招牌時,還是忍不住想念起牛肉麵的滋味~Merita在中壢唸過書,當然也熟悉新民牛肉麵,只不過二個人都只大約知道位置而不知確切位置時,只好請求路人的協助。一個同樣騎著機車的媽媽指點迷津,說"就是這條巷子進去就到了阿!!" 哇~我們二個笑著開心起來!!  而在我們道謝要離開之後,那位媽媽補了一句"有這麼好吃嗎"讓我們又笑了!! 我不知道Merita想的,可是就我來說,它當然還不錯吃,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種回憶吧!! 我只是讓自己更清楚回憶和現實的不同而已~ 而且就台北的物價而言,這碗牛肉麵可是便宜又料好實在的了!!

繼續冒著小雨前往新竹吧!!
我們緩慢的前進,看到一位騎自行車穿著輕便雨衣的單車環島勇士(因為他有附馬鞍袋,所以推斷為環島人),賣力奮力的向前騎,我開始慶幸自己是騎機車環島,因為腳踏車環島所需的毅力及耐力,應該遠超於我的負荷吧!!或許該說是,我需要更多的磨練及鍛鍊吧!!
經過了新埔想到了住在這裡久未聯絡的千珮,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
終於到了新竹,一如說過她住在新竹市可是接近竹北,所以一到新竹市馬上就找地方停下看地圖找確切位置~嘿嘿!!我們很幸運,並沒有騎過頭,就這樣看著門牌騎下去啦!!
總算到了一如家,雨停了,屁股也麻到不行了,一如還沒回家,手機也沒通???所以就只好等了!!!等了十分鐘~據美美說,大約再十分鐘內一如就會到家啦!!放心等待時邊打電話報平安,也邊亂亂照!!一如家住在一個前面是稻田的奇妙地方(因為距離市區也不遠)

一如終於回來啦!!  她把我們安頓好之後,讓我們在家休息片刻,她和她朋友去城隍廟幫我們買了有名的潤餅捲!! 哇!!潤餅捲ㄟ~也是我想念的食物-以前宜莉在新竹唸書曾帶我吃過,後來去新埔找千珮時她也帶我來買過,還說出,你來新竹找我,我讓你潤餅捲免費吃到飽的沒誠意邀請~潤餅捲吃到飽!!聽起來很誘人,可是我想我頂多只能吃三條吧!!超沒誠意的啦!!  不過我想念它的料多豆芽菜豐厚,可一如今天買的怎麼沒有心中想的那樣實在阿>>>一如還強調著城隍廟的潤餅捲喔!!>>>難不成原物料上漲,潤餅捲也縮水了???唉~

晚上由一如帶我們去逛清大夜市,由於一路下來吃的太飽,所以只有吃好吃的力晉傳統豆花

它的冰是由黑糖綿綿冰所做成的,Merita大為讚賞!!  後來又去了新竹城門及玻璃博物館拍照,才算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當然回家後又狂和一如聊天,聊環島的經驗及彼此最近的生活,不知是幾點才睡的,不過一定很晚哩!!!
看我們隔天起床照的~眼睛真的很腫阿!!

謝謝一如的收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