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Claire聊天聊到國小同學,讓我也忍不住想到我的國小同學。 

我記得很多零碎的事,當然也有很多事情是遺忘的。 
我記得坐在我隔壁的是莊美娜。娜-是破音字,可以唸成ㄋㄚˋ也可以唸成ㄋㄨㄛˊ。我記得以前有一個老師曾經說她叫莊美ㄋㄨㄛˊ,讓她很生氣,因為我後來還挺常叫她莊美ㄋㄨㄛˊ的。我記得她很認真且堅持的告訴我,我爸取我的名字是莊美ㄋㄚˋ,不是莊美ㄋㄨㄛˊ,只可惜我一直沒有放在心上,我還是會叫他莊美ㄋㄨㄛˊ。 
我記得還會和莊美娜一起唱桃太郎的電影主題曲"火紅的太陽 燃燒著大地 ......"(現在只記得這二句 )。我記得我們曾經有四個人感情還不錯,我們會兩兩一組的比賽想電視節目的名稱,只是呂玉娟(我不確定怎麼寫)五年級時轉去基隆就沒有聯絡過了(天外飛來一筆,那時爸爸一直慫恿我要我寫信給基隆市長尋找我的朋友),彭玉如(應該沒記錯吧!!!)國中到台北念書....也沒聯絡了,唸和我不同國中的莊美娜也漸漸地沒聯絡了.....     
考高中那一年印象中有看到彭玉如回宜蘭報考宜商國貿科,我雖然看見她了,不過沒有勇氣前去相認。後來她應該也去唸了,不過一切都是隱約知道的消息。   

回想了那麼多我已經幾乎遺忘的事情,我開始想著,莊美娜現在在哪裡??
於是,我用現代化的科技,上網搜尋"莊美娜",的確出現了一個在宜蘭公司的聯絡人名字,我開始考慮著要不要打電話去問問看,是不是我小時候的同學,莊美娜。 
掙扎... 
如果我打了,結果她是,然後呢?那又怎樣~ 
如果我打了結果她不是,也不會怎樣.... 
我其實只是想知道她過的好不好而已~
如果她過的不好,現在的我恐怕也幫不上忙,如果她過的好,我也只能安心又開心而已,並不能也不會怎樣....
自己胡亂想了一堆,如果我沒打,我永遠都不會知道那個是不是她.....
打定主意了~決定還是發揮火象星座的特質-衝衝衝!!!
就這樣打了...
結果........
她說她沒有那麼年輕,所以她不是她(好複雜的文字喔)
那個莊美娜不是我認識的她。

呃....好吧!!
不知道我認識的莊美娜現在在做些什麼....
也許不會再有機會連絡到了吧..... 
於是,有點失落的,我離開那一段小時候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