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家曾經是還算有錢的人家~
小時候去她家玩,她不但有自己粉紅色的房間而且還佈置的超夢幻~
她總是有一些我曾夢想過卻從來沒擁有過的小小東西,迪士尼系列的,史奴比的,HelloKitty的。
爸爸送的,朋友送的......
高三有人生第一台摩托車,出了社會在銀行工作雖然有還養的起自己的薪資,可是家道中落.... 
爸媽被迫搬離開原本住的好好的房子,她不但一個人在台北生活還要肩負養宜蘭爸媽的責任。 
原本應該是幸福的她因為錢不夠支出開始不幸福。 

反觀我~
小時候只有爸爸一份薪資,媽媽養小孩的原則就是有但都是最便宜的。
過年別人家有新衣我們也會有==>人家是百貨公司專櫃我們是路邊貨。
水果買外面有點醜但削一削還是可以吃的==>和好的比起來價錢差很多。
後來媽媽也開始上班了,家裡的經濟稍微寬裕,可是爸媽還是很節省的在生活,常撿些親戚不要的東西==>媽媽說她沒有過自己的第一部摩托車(都是阿姨不要給他的)。 
我開始在外工作了,因為姊姊一家住在台北而讓我有安身落腳的地方,爸媽也不需我為他們擔心。
我覺得我很幸福

聽到她現在很多很多的不幸福,我慢慢領悟。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幸福和辛苦的一面。 
我小時候曾經羨慕她的幸福,可是長大後我並不會覺得小時候的我不幸福。 
現在的自己不用下班後面對只有自己一個人空蕩蕩的房間。 
不會沒有人可以說話~
想起第一份工作時每天要騎一小時到公司,某個星期五早上我不慎摔車,腳破流血,但還忍著繼續上班,晚上又騎了一小時回家,姊姊一家回台中婆家了,家裡半個人也沒有,還不能打電話回宜蘭給爸媽哭訴,那時也沒有男朋友,只有一個人在家大哭  ==>整個情緒只能用"慘"來形容....

沒有華麗物質享受的我,因為知足,所以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