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大主廚一直視我長期會守在電視前收看的節目~其實是因為自己本身愛吃 家裡也因為這個節目的關係~出現了詹姆士常用的海鹽罐,阿基師代言的鍋,最近姊姊還在考慮是否要購買詹姆士常用的缽~
昨天看到了梁靜茹和好久不見的金智娟的PK賽,結果煮出來的都覺得好好吃喔~就上網找配方囉!!可惜沒有指定菜-義大利肉醬麵.....真是殘念

菜名:
情人洋蔥牛肉飯
材料:
(主食材):無骨牛小排1盒(盡量挑油質肥厚)
(副食材):洋蔥半顆、橄欖油、熱白飯1碗
(調味料):海鹽、研磨黑胡椒

做法:
1.先將牛小排切塊。取一圓盤,先以海鹽、研磨黑胡椒醃漬牛小排,備用。
2.起鍋熱橄欖油,小火炒香洋蔥丁至軟,再以海鹽、黑胡椒調味,撈起備用。起鍋熱橄欖油,煎牛小排至想要的熟度後,取出切成適當的塊狀大小即可。
3.最後將炒香的洋蔥、煎的牛排塊,均勻舖上熱白飯,裝飾盛盤。

備註:
器材:中圓盤(有點深度的,要醃肉)、深平底鍋*1、木匙*1、平底鍋*1、鍋鏟*1、夾子*1、小盤子*3、成品盤

菜名:好久不見煮豆泥
材料:
(主食材):花豆、腰豆、黃豆各1/3杯(罐頭)
(副食材):水3杯、酸奶油1杯(Sour Cream)、番茄糊1/3杯、小茴香1大匙、凱莉茴香1大匙、洋蔥1個(切碎)、蒜蓉1大匙、 奶油2大匙、香菜、罐頭番茄、牛絞肉1碗
(調味料):鹽巴2小匙

做法:
1.起鍋 ,將奶油以中火融化後,放入洋蔥碎及蒜蓉、小茴香、凱莉茴香一起拌炒爆香。
2.同上鍋,洋蔥炒至軟化後,倒入罐頭蕃茄、水、蕃茄糊、酸奶、煮好的豆子繼續拌炒,以少許鹽巴調味。
3.同上鍋,全部食材充分拌勻後關火,盛盤後灑上香菜裝飾即完成。

備註:
器材:鍋寶*1、漏杓*1、深平底鍋*1、木匙*2、大平底鍋*1、小盤子*3、成品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