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前陣子天氣暖活了,櫥櫃裡的小小蟲子又跑出來了~想想上次除蟲的時間大約是去年九月,所以決定一年二度的除蟲活動就次展開!!

這次離開的時間是六小時,約30坪的小公寓放了約11個水蒸式除蟲劑~

結果下午回來的時候有濃濃的煙硝味~趕快打開窗戶否則我也快要昏迷了

成果是~將將:三隻蚊子!

好吧!!這樣證明了家裡真的很乾淨,沒有任何的蟑螂~也希望櫥櫃裡的小蟲能夠整個消失~

接下來就是不停的擦洗鍋碗瓢盆,甚至還拖地!!(宜蘭濕氣很重所以我不喜歡拖地,通常是用吸塵器或是紙拖把做清掃地板的工作)

如此辛苦的打掃是為了乾淨的生活環境,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ㄚ!!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縣冬山鄉丸山村丸山路185巷16號
方智釵阿姨收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個小孩從上星期來玩已和我一起生活了五天,昨天晚上,二個小孩臨時被接走了~~

沒有預警的被通知要分開,而且又不知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於是,在電梯門關起的那一剎那~我不爭氣的嚎啕大哭了!!

 

我想,我這輩子是來學習分離的吧!!

平時總是能和不相關的人(店裡的客人)開心的說拜拜!!

畢業典禮的分離也一點都不讓我傷心~因為我知道我和我的幾個好朋友還是會再見面!!

姊姊結婚時我的確不爭氣的大哭了~因為那時覺得和她似乎再也見不到面!!誰知後來在台北生活還和她一起住了好幾年,一整個是白哭了^^`

一個人去美國生活時,在過了海關離開家人的視線後,我的確也忍不住大哭了!!~那也是不知自己何時會回來的狀況,加上要一個人獨力面對未來,心中的五味雜陳,很難不大哭阿!!

每次和二個小孩分開時,我的確都陷入不好受的狀況,也不是第一次難過的哭了~

可是他們不是我的小孩,離開我回到爸媽身邊是理所當然!!就算是我的小孩,也不可能永遠待在我的身邊~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上星期參加同學婚禮~    

高中同學J得知與我一同出席的專科同學M仍舊單身,於是好心的J想要把年齡相近且也是單身的表哥介紹給M     

本來我在一旁樂觀其成的希望M能夠有好的歸宿

不過劇情急轉直下,J表哥的家人嫌M年紀太大,害怕不能生育

於是,他們的認識,也就無疾而終了...

 

在這個父系為主的社會,女生真的好可憐~

沒了青春,沒了生育能力,女生就不值得被喜歡或是疼愛嗎??

35歲的男生,想定下來,所以要找30歲以下或是更年輕的女生~

35歲的女生,想找個年齡相仿的男生談個戀愛卻這樣的難,如果認真想要找個結婚對象, 是否就真的只能找40歲以上或是已離過婚的男人?? (只怕這些男生也還是想找更年輕的女生吧@@)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小妞最近的志願是長大要當麵包師傅

身為小阿姨的我也開心的買了烤箱來幫她一展心願~

廚房的位子太小實在無法再放任何家電

所以我硬是在廚房旁的後陽台為烤箱增設一個位子

DSC00646  

(為了買烤箱而買的鉻鐵架,等存多一點錢時,下面可以放微波爐^^`)

30L的烤箱足以烤全雞,不過我們人丁單薄,我總是烤一些小東西滿足口腹之慾

烤肉  烤雞塊   烤甜不辣    我都一一嘗試過,唯獨對於烤麵包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對麵包的是有既定印象的,總覺得這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情

直到我發現了免揉麵包^^`只要放在冰箱靜置12小時就可以省去揉麵糰的辛苦,這麼以逸待勞的事情,真是讓我忍不住躍躍欲試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ke上班回到家總是要到七八點才吃飯,吃完飯他就會進入發呆時間而沒有洗碗(所以我得煮飯也得洗碗)

昨天我忍不住抱怨說他又要發呆了@@

他說:我可是為了你和這個家在努力工作。

我立即表現出不屑的態度。你最好有賺到可以讓我不用去工作啦!!

 

二個人住在一起,雖然我覺得我並沒有比較輕鬆,但他是我的木匠,他也是我的水電工,我內心仍是感恩有他陪我住在這裡~~

 

我真的覺得,當一個職業婦女實在非常地辛苦~

我只有上午在工作,已經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用了~

除了唸書之外還要打理家裡瑣碎的事~煮飯、燒水、準備水果、洗衣晾衣摺衣、加上不時的吸地板...還有很多生活上的有的沒的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5 Fri 2011 20:35
  • 胖子

胖子就是~

明明不餓,仍是認真的打點著三餐

而且,還盡責的全部吃完><"

 

人說:個性決定命運

唉~我不改掉這個性,我看我就擺脫不了胖子的命運阿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媽媽一起去養老院看外公,心情出乎意料的糟!!


媽媽第一次從養老院看外公回來時已經大哭過了~當時雖然無力,仍能安慰媽媽幾句~

而這次自己去看時,鼻子酸了,眼框濕了,我再也說不出安慰的話了。


我努力的不看外公以免被發現自己的難過,而外公卻在擦眼淚了

外公明明好好的,只是不方便行走(行走需要人攙扶),卻得一直坐在輪椅上

明明是有假牙可以吃飯的,卻不能戴而變成得吃流質食物(還用針筒灌食><')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3 Mon 2011 12:07
  • 以為

SORRY我把聚會的事情橋的一團糟

其實約見面該是很開心的事~怎麼我卻感受到許多不開心~包括我自己

是我自覺的認為我們很熟而不假思索的說任何話

或是因為我太久沒工作所以忘記了人際禮儀~

總之~心情大受影響><"

 

下回絕不雞婆的說出"我來約"這種話了

每個人都努力往前走~而我卻頻頻回頭

想著我們畢竟是一起走過青春歲月的阿~

這件事在心裡過不去,可卻也無從說起~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門木瓜牛奶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已經開了好久了(印象中小時候就在囉!!)

這裡有名的是:綠豆沙牛奶(45元)、芋頭沙牛奶(50元)、酪梨牛奶(60元)  不過我也喜歡木瓜牛奶(50元)

以上價目是今天的~不保證一年後還是這個價錢^^`


我喝過木瓜牛奶和綠豆沙牛奶~

我想這間標榜的就是食材新鮮純正,牛奶和布丁是採用養樂多品牌的,非常香濃!!

不管是木瓜及牛奶味都相當濃郁~(有些店家會給很厚重的冰塊)

綠豆沙牛奶也是很扎實的綠豆和牛奶的香味,不是綠豆冰沙那種~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